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张甲天谈于欢案"直播":庭审变成一场全民共享、生动的公开法制课

2018-03-09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9日讯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在会前“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谈了“司法公开”的实践。在他看来,于欢案故意伤害案二审审理期间的网络直播,使庭审变成一场全民共享、生动的公开法制课。

  张甲天介绍说,于欢案故意伤害案二审审理期间,我们用图文加阶段性视频的方式,把庭审的事实细节、证据认定及控辩双方争论焦点全程网络直播,先后发布了165条微博,有1亿7000万次的点击量。不仅使犯罪得到应得的惩处,公正得到及时的伸张,更为重要的是,使庭审变成一场全民共享的、生动的公开法律课,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