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赵冬苓:反映纠正冤假错案的电视剧《因法之名》今年有望播出

2018-03-1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10日上午,山东代表团集体审议“两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原艺术副总监赵冬苓在发言时透露,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当代中国第一部反映纠正冤假错案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因法之名》,现已拍摄完成。该片正处在审查阶段,目前“三关已过两关”,今年有望播出,相信会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原艺术副总监赵冬苓

  “我和‘两高’都有不浅的渊源。数年前,我受最高院的邀请,创作了以好法官宋鱼水为原型的电影《真水无香》。前年,我又受最高检的邀请,创作了这部电视剧《因法之名》。”赵冬苓说,该片处在审查阶段,现在“三关已过两关”。如果顺利的话,该片今年应该能够播出,相信将会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因法之名》由著名演员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石天琦、王骁、隋咏良、李岷城、史兰芽、马少骅、马晓伟、苇青、吴竞、栾元晖等联合主演。凭借新颖的题材和顶配阵容,本片自筹备伊始就受到了各界的关注。

  赵冬苓,是我国著名编剧,是一位擅长塑造人物的编剧,多年以来,她的作品和时代的脉搏紧紧相连,为树立社会正气、弘扬民族精神、唤起人们的良知与责任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曾联合31位代表提交《关于终止授权国务院制定税收暂行规定或者条例的议案》。这份当年的384号议案,将税收立法权问题带入公众视野,被称为“最有含金量的议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