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敢当时评

微观①:看央媒社论热议全国两会

2018-03-06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栏的话:万象皆春,豪迈启程。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开启大幕,5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聚首北京,在新时代里写下初心、践行使命。从今日起,大众网敢当时评、理论之光频道联合推出“微观”栏目,聚合代表委员、主流媒体声音,聚焦“两会时间”里的新气象、新作为。今天,我们为您奉上权威媒体社论、评论员文章里的新时代好声音,一起期待和感受全国两会的浓浓春意。

  栏目编辑:王封

  人民日报社论: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力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mspl/201803/t20180305_17109735.htm

  回首五年来走过的道路,一个结论分外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只有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破解难题,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才能充满生机活力,更具时代性。

  人民日报社论: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5_17113017.htm

  心往一处想,劲儿才会往一处使。团结是力量之源。展望新的一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是人民政协的工作主线。在思想上不断增进新共识,在行动中不断扩大团结面,努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5_17113020.htm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亿万人敬业奉献,国家的发展进步就有了不竭动力;用奋斗创造幸福,实现个人的梦想就有了坚实基础。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我们必将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迈向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解放军报社论:集智聚力奋进新时代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5_17113024.htm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担着共商国是的重任,肩负着三军将士的重托,一定能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认真履行好神圣职责,为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光明日报社论: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5_17113025.htm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大工作也处于新起点。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确保党领导人民对国家进行有效治理,其关键就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经济日报社论:为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凝聚智慧力量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5_17113040.htm

  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道路就越艰辛;越是临近登顶前的冲刺,就越需要迎难而上。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人民力量。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代表委员们一定会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尽心尽责履职,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凝聚起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继续谱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人民日报海外版:改革是对40周年最好的纪念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5_17113041.htm

  改革的逻辑很清楚。一是“破”,坚决破除阻碍发展的陈旧观念、体制机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二是“立”,把过去5年间治国理政各方面的成功经验及时进行总结,并上升为国家的制度和法律固定下来,为今后的改革奠定制度基础。今年的两会,做的就是“立”的工作。

  每年两会,都是观察中国发展的好窗口。今年的两会,更可以感受到中国大刀阔斧继续改革的决心和勇力。因为中国明白一个道理: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