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山东团开放日

孙建博:不砍一棵树照样能致富

2018-03-06 2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发言中表示,绿起来与富起来不是对立的,不砍一棵树照样能致富。

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

  孙建博说,二十年来原山林场始终坚持一家人的理念,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先后接管代管了淄博市的四家濒临困境的事业单位,使3000多人的大家庭都过上了好日子,同时大力推进生态扶贫,先后带动周边67个村近10万人的脱贫奔康。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对此,孙建博认为,首先要进一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国有林场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最具优势的“绿水青山”。但由于体制机制以及自身思想解放程度的问题,“绿水青山”没有变成“金山银山”的问题比较突出。因此,要充分发挥生态扶贫、政策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优势,在资源保护、国土绿化、绿色惠民等国家重点林业工程建设中,把实施重点林业工程与相关林业林场的扶贫扶困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林场的可持续发展。

  其次是推进建设一批林业系统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后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现在每年接待培训学习上百万人次,建议在全国推出一批三危防护林,有条件的地方建一批艰苦奋斗教育基地,使艰苦奋斗这一优良传统更好地传承下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进一步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