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山东团开放日>头条

刘家义:山东初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2018-03-07 20:27:0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3月6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多个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省初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正在形成,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正在发挥,全省上下干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心齐、气顺、劲足,这就为我们‘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保证。”山东代表团开放团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着重介绍了山东省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307112753.jpg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要求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刘家义说,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山东在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山东省在干部选用过程中,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出台加强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农村村级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和“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在谈到如何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时,刘家义说,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山东干部在作风上必须非常过硬;三是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