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龚正在山东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弘扬宪法精神 履行宪法使命 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2018-03-08 07:2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 君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龚正说,宪法修正案草案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集中反映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探索,充分体现着宪法稳定性与适应性的统一、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与严格依法办事的统一,广泛凝聚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集体智慧,顺应时代潮流、顺应事业发展、顺应人民意愿,是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龚正说,这次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彰显了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法执政、依宪执政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修正案草案把党带领人民探索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对于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有利于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

  龚正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必须始终对宪法法律怀敬畏之心,带头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