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王文涛在山东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

2018-03-08 07:2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 君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王文涛说,宪法修改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是顺应时代发展、体现人民意愿的重大决策,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施政的坚强决心,必将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根本法律保障。这次宪法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明确了这一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根本指导地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写入宪法,上升为国家意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宪法保障;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基本取向,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是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完全拥护和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

  王文涛表示,宪法修正案草案通过后,要认真学习贯彻,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