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两会同期声>[两会同期声第2期]

李小鹏

2018-03-05 13:53: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8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3月5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开启,工信部部长苗圩等6位部长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 

  去年我在这个地方回答过关于共享单车的问题,共享单车是一种绿色的出行方式,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去年我曾经建议过共享单车要共同治理,这样才能把它发展好,维护好。按照这样一个思想,去年下半年交通运输部联合有关部门制订了鼓励互联网公共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个指导意见出台以后各个地方都在贯彻落实,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举措,对发展共享单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是毋庸置疑,共享单车发展过程当中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说存车难,乱停乱放问题,比如说服务维护不及时问题,还比如说押金退取难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有的是政府不作为,政府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有的是企业服务不到位问题,也有极少数个别用户不文明的行为等一系列问题。

  对这些问题我想我们大家要共同治理,我们要认识到共享单车是绿色出行的方式,对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有非常重要的积极的作用,所以我们大家要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共享单车,让共享单车能够发展好,使用好,维护好,为人民群众服务好。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