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2日)

2018-03-02 22:06: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各位大众网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您正在收听的是大众网两会特别节目“读你三样”。我是主播玛丽。两会期间,每晚10点,我都会在这里给您分享两会“干货”!

  点击上方音频,听今天发生了哪些与两会相关的新鲜事~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昨日抵达北京。高铁上,委员们一路都在热议的二胎、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这次带来了四个提案,其中两个有关传统文化。他提出推进乡村的孔子学堂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说:“我们应该像派第一书记那样,向基层派好医生,配套好政策和薪资引导,让人才贴着黄土地成长!”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围绕二胎的问题,建议国家大力发展普惠性的早期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减轻妈妈们的工作与经济压力。

  在赴京的高铁上,杨文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也带着山东人民的重托和期待前往北京参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共选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75名,平均年龄54岁,最年轻的一位代表不到30岁,她就是里约奥运会冠军——济南姑娘张梦雪。

  张梦雪

  在赴京的列车上,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居家养老、健康生活等成为代表们今年关注的热门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辰龙集团鲁南机床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峰认为,企业作为重要的创新主体,一定要牢牢把握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做好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从而带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今年最关心养老方面的问题,“希望国家在养老问题上能更多地聚焦居家养老。”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最关注乡村振兴话题。在她看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实现小康是至关重要的部分。

  另外,今天下午举行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目光,大众网也对此进行了全程直播!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2017年中国交出了一份很提气的经济年报,经济总量突破82万亿,几乎相当于全世界GDP排名第五至第十。

  王国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有些地方孩子们的书包越喊越沉,课外负担越喊越重,睡眠和休息的时间越喊越少。要以制度创新形成学生减负的长效机制,合理设计学生作业的内容和时间,把学生和家长从繁重的作业负担当中解放出来,让孩子们每天多睡半个小时、一个小时!

  发布会还公布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要议程。

  王国庆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明天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5号上午闭幕。

  今年全国两会,除了“部长通道”,还首次开通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3月3日14:05—14:45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首场“委员通道”。

  关于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还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