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6日)

2018-03-06 2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各位大众网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您正在收听的是大众网两会特别节目“读你三样”。我是主播玛丽。两会期间,每晚10点,我都会在这里和您分享两会“干货”!

  点击上方音频,听听那些与两会相关的新鲜事~

  首先,咱来说说今天全国两会新鲜事儿!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谈经济: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有4亿多人,位居世界第一,这为中国培育自己的市场,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环境和条件。

  ▲ 谈“气荒”:北方一些地区一度出现过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各部门采取了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应对了“气荒”问题。今冬平稳完成保供保暖。

  ▲ 谈易地扶贫搬迁:主要目标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 谈社会信用体系:要规范“红黑名单”的退出机制和异议处理机制,加强诚信文化建设。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于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记者会上说,脱贫攻坚战虽然艰苦,是很硬的一块硬骨头,但我们有决心解决这个问题。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整合社内外力量,紧紧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在科技政策、法规和制度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另外,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山东代表团全团会议首次向中外媒体开放。

  ▲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兼区域办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张新文代表说,山东将筹建中国能源大学、中国康复大学;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在重大改革方面,建议国家将更多试点、综合试验区、重点实验室等放在山东。

  下面,来听听咱山东团代表的精彩观点

  ▲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做客大众网“姜洋有约”节目时说:“新旧动能转换是企业应该主动去做的事。潍柴从10年前的500亿到现在的2200亿,转型过程就是一次新旧动能转换。”

  ▲ 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通过调研,把40多项建议带上两会,着重关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建议国家尽快落实试验区的优惠扶持政策。

  那么,全国政协委员又说了些啥?

  ▲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表示,当前我国居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发,这与时代的变化及受西方饮食的影响有重大关系,使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他建议,应回归“中国饮食结构”。

  ▲ 全国政协委员、媒体人白岩松说:“文化是重中之重,包括文化节目《朗读者》《国家宝藏》等等,所有的文化行业工作者应该跟上这种需求。”

  最后,一起来听听大众网网友的“心声”吧!

  我是一名二宝妈妈,很关注生二娃后的相关配套福利,希望社保方面能够跟进并落实二孩相关政策。(济南)

  明天两会看点啥呢?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7日全天举行小组会议,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将举行三场记者会。

  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