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8日)

2018-03-08 2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两会有啥新鲜事儿?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全国人大代表、莱芜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英才两次与习总书记握手,并亲耳聆听了总书记的节日祝福。

  ▲ “今天和总书记又见面了,没想到他还认识我。我给总书记讲了小秦‘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故事。”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与总书记时隔近五年后第二次见面了,她还幸运地获得了一个发言机会。

  ▲ 干了30多年村支书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向总书记汇报了两条乡村振兴的好做法。

  ▲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向习总书记汇报了过去十年潍柴立足装备制造主业不动摇,靠创新实现转型发展的三组数据。

  ▲ 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在发言中主要介绍了临沂市近年来在沂蒙精神传承上的做法。还将临沂老支前王克昌老人的祝福带给了总书记,“自从2013年总书记视察山东后,王克昌老人和临沭县朱村的村民们一直都惦记着总书记,一直想托人给总书记带个好。”

  今天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2018年中国外交亮点主要体现在四大主场活动上:一是4月在海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二是6月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三是9月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四是11月在上海首次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谈中美贸易摩擦:在全球化的今天,选择贸易战更是抓错了药方,结果只会损人害己。中美可以有竞争,不必做对手,更需当伙伴。

  ▲ 谈中日关系:只要日方不犹豫、不折腾、不倒退,客观对待和认同中国的发展,中国愿意与日方相向而行。

  ▲ 随着中国的持续发展,“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变成了一个国际笑柄。“中国威胁论”虽然有了新的翻版,但却更加不得人心。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又有什么精彩观点?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院长刘志让,谈美国马斯克用运载火箭将一辆特斯拉汽车送上太空。“虽然我们中国现有的火箭技术,可以一次将10多辆特斯拉送入太空,但是作为中国航天人,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创新的精神。”

  ▲ 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邹宁建议大力发展海洋科技,为海洋经济插上科技的“翅膀”,尤其要重视微藻研究和产业化,为海洋牧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表示,收费公路的改革问题目前已经在推进,将着力降低物流成本。

  ▲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呼吁,加大对制假售假的打击力度,降低制售假入刑门槛,推动制假行为直接入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明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明天10时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关于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