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10日)

2018-03-10 2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两会有什么新鲜事儿?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

  科技部部长万钢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谈人工智能: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到我们的社会生活中,解决人们所关心的安全、健康、环保等问题。

  ▲ 谈“双创”升级:创新创业的融通发展更加有效的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加强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际创业创新大局当中。

  ▲ 谈科技成果:航天、深海、超算、核电这些领域都逐步走向世界的前列。量子纠缠、外尔费米子、胚胎干细胞等技术研究的成果逐渐地也产生了世界性影响。

  ▲ 谈电动汽车:中国的电动汽车发展是世界电动汽车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环节,欢迎各国的电动汽车都到中国市场来。

  政协委员谈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关键是在三个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一是我们的产业结构;二是能源结构;三是交通运输结构。

  ▲ 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中国已有1400万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群体,现已出台“两为主”政策,以流入地为主,同时以公办中小学吸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以保障他们享受教育的权利。

  ▲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扶贫一定要抓住产业扶贫、移民搬迁扶贫和就业扶贫这个扶贫的“牛鼻子”。

  ▲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刘强东:青年创业必须要做有价值的事情,只要你的商业模式能够解决行业的问题或者社会的某个痛点,最终一定能够成功。

  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 “委员通道”。委员们说了些啥?

  ▲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戚建波亮相委员通道,他说,自己被称作百姓歌者是对他创作的认可。他的歌就是写给老百姓听的。这些年为老百姓写歌,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是良知也是本能。

  ▲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励勤表示,今后我们要提供更多更完善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场所来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同时要创造更多普通群众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平台,让大家在健身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患者到医院是求医、不是买医,寄托了信任和期望,医生能做的就是救死扶伤,这是医生的天职。“医患关系,就应该是信任、救护的关系,这是一种最纯粹最神圣的关系。”

  那么,人大代表有什么精彩观点?

  “无论是法院还是检察院,纠正一起冤错案件是不容易的。”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四川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坦言,案件纠错需要勇气,其实,纠错不止是纠法院的错,也包括检察院的错、公安的错。他表示,要敢于向社会公开承认发生了错误。他还表示,沉痛的、血的教训对检察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就是如何坚持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如何坚持疑罪从无的原则,坚决防止刑讯逼供,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当事人、律师的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东营市市长赵豪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虽然东营近年来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但工业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特征非常明显。下一步,东营将着力推进“1+5”平台建设,让老树发新芽,让传统产业产生新动能。

  明天两会有什么看点呢?

  明天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明天举行两场记者会,分别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关于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