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15日)

2018-03-15 2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两会有啥新鲜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天,政协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

  ▲ 全国政协委员、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卢春房:到2025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下一步我国将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

  ▲ 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表明中国在超级跨海工程的技术、装备和管理等多个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堪比工业革命,它会在很多领域给我们带来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是未来中国20年到50年经济成长的重要的推动力之一。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用改革的办法从供给端入手,解决一系列国民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表明了我国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同时也是一个很有创造性的举措。

  接下来,一起来听听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精彩观点!

  “建立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除了基本养老保险,还要健全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和纯自愿的商业养老金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

  “在女性劳动者比例较大的相关行业,推行弹性工作制,并对实施单位给予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以缓解二孩政策实施后职场女性在平衡家庭、事业方面所面临的压力。”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

  明天两会有啥新鲜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明天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关于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