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17日)

2018-03-17 2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两会有啥新鲜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栗战书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王岐山当选国家副主席。

  同时,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

  

  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

  全体会议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这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干杰介绍,中央环保督察是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改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收到很好的效果。环保督察坚决反对平常不作为,到时候又乱作为。

  关于记者会的更多内容请登录大众网查看。

  截至目前,共有4位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亮相通道,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发出新时代的“山东声音”。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 郭锐代表:目前在技工教育、薪酬等方面还有不少短板,“回到工作岗位上,我还要抓紧再搞调研,把这些难点研究得更透彻。大家一起努力,中国蓝领工人的前景肯定会更美好。”

  ▲ 张甲天代表:下一步将加快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 戚建波委员:自己来自基层,又坚持为百姓写歌,应该积极发声,呼吁更多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到百姓中去。

  ▲ 孙丕恕代表:作为已连任四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一直关注信息产业发展,尤其是大数据的应用发展。“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资料,成为培育新经济、新业态的‘沃土’,谁抓住了大数据,谁就抓住了通往数字经济的钥匙。”

  全国人大代表们有什么精彩观点?

  “比起农村的食品安全,农资市场更值得关注。一旦遇上假种子、假肥料,一耽误就是一年的收成。希望建立农资市场的长效监管机制,严惩坑农行为。”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嘉善县科协副主席孙军

  “政府部门应统一指导收费标准,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建中低档月子会所,避免过度消费母婴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

    明天两会有啥新鲜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明天上午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选举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关于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