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18日)

2018-03-18 2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两会有啥新鲜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一号主席令,根据大会决定,任命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许其亮、张又侠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为中央军委委员。

  杨晓渡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周强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张军当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59位候选人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大会主席团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全体会议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中央军委副主席、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进行了集体宣誓。

  全国人大代表有什么精彩观点?

  ▲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表示,发展节能门窗产业,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不仅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和新材料等要求,而且对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 全国人大代表、淮北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医技党总支书记任千里提出建议,要加强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健康医疗相关数据的互联互通,解决“孤岛数据”“烟囱数据”和无系统数据等问题。

  ▲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王一君艺术工作室高级工艺美术师王一君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要提振精气神。他建议,设立思想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加大各级政府的投入,整合完善道德讲堂、文化大院等现有文化资源,在基层建立一批定期对群众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

  ▲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马传凯建议,建立统一的留学人员管理服务机构,对留学人才培养和使用进行前瞻性研究和战略性布局。

  明天两会有什么看点?

  明天上午9时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

  分别表决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关于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