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总书记来到山东团>代表反响

三八节聆听总书记祝福是种怎样的感受?听山东这位基层女代表的心声

2018-03-0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今天是全国人大代表、莱芜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英才最幸福的一个三八节。今天上午,刘英才两次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并亲耳聆听了总书记的节日祝福。

全国人大代表、莱芜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英才。

  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会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刘英才显得格外激动。刘英才告诉记者,她虽然没有在大会上进行发言,但在大会开始和结束时分别两次与总书记握手,并进行了交谈。

  刘英才告诉大众网记者,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时,她的心情非常激动。第一次握手是在会议开始前,习总书记走进会场,与参加审议的山东代表团代表们亲切握手,并祝女代表们三八妇女节快乐。“总书记与我握手并说节日快乐后,我本想说‘总书记好’的,但当时心情太激动了,这句话就没说出来。”

  第二次握手是在会议结束后,刘英才有机会与习总书记交谈,并介绍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她告诉习总书记,自己是来自山东莱芜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基层代表,从1978年任公社人大代表,到如今县级、市级、省级、全国人大代表,一级都没落下,始终走在认真履职的路上。听到这里,习总书记对刘英才五级人大代表的身份表示了赞叹。“就像习总书记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会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