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总书记来到山东团>京鲁连线

创新驱动对标国际一流,潍柴人立志叫响民族品牌

2018-03-09 2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部分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做了发言。代表发言中提到的那些人、那些事背后都有哪些故事?大众网记者分赴济南、潍坊、济宁、临沂、菏泽等地,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京鲁连线》。 

  京鲁连线②  

  创新驱动对标国际一流,潍柴人立志叫响民族品牌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山东代表团的审议,全国人大代表、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回忆起10年前,习近平到他们企业考察调研的情况,并介绍了10年来企业专注发展发动机主业的情况。总书记肯定他们的发展思路,强调中央精神和国家战略的指向,就是要避免脱实向虚,要努力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

  8日晚,潍柴集团的员工收看了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出色的成绩向总书记汇报。

  潍柴动力发动机研究院院长王志坚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指示,我们非常激动。总书记深刻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科技创新,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当有只争朝夕的劲头。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鼓舞着潍柴人敢于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干别人没干过的事,始终对标全球一流,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依靠创新转换发展动力,用最好的技术,做最好的产品。作为研发团队的成员,今后一定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创新研发中,专注主业,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中国动力走向世界高端的步伐,在全球叫响民族品牌。

2月5日潍柴集团召开突破2000亿表彰暨迈向1000亿美元动员大会

  潍柴动力驻马兹项目总代表胡海华表示,我们不会忘记,2016年9月29日,在总书记的亲自见证下,潍柴与白俄罗斯马兹公司在北京签署在白俄罗斯合作生产发动机的备忘录。总书记的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去年9月,潍柴马兹合资公司正式奠基,今年11月底将建成投产,我们一定会把项目打造成中国企业走出去产能合作的典范项目。

潍柴集团现代化车间

  潍柴动力资本运营部业务经理刘同刚表示,总书记提出“要发展壮大,必须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从2009年开始,我们抓住全球金融危机的机遇,围绕补短板、调结构,潍柴实施了一系列资本并购。现在我们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国际化企业。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积极走出去,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