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奥会大事记

2018-02-07 14:04: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袁虹衡 李远飞 孔宁

  1、 1980年普莱西德湖(美国)冬奥会,中国冬奥代表团首次参赛,参加了冬季两项、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五个大项。

  2、 1988年卡尔加里(加拿大)冬奥会上,李琰在当时是表演项目的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项目中夺得冠军。4年后,她在阿尔贝维尔获得女子500米银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在冬奥会上的首枚正式比赛奖牌。

  3、 1992年,叶乔波在阿尔贝维尔(法国)冬奥会上夺得2枚银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上的奖牌“零突破”。此后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叶乔波获得了一枚铜牌。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王曼丽、任慧分别获得女子500米的银牌和铜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王北星获得女子500米铜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张虹在女子1000米实现速度滑冰金牌零突破。

  4、 1998年长野(日本)冬奥会上,李佳军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银牌,这是中国男子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奖牌。他的队友安玉龙获得了男子500米银牌。那届冬奥会上,李佳军和安玉龙还率领队友获得了5000米接力铜牌。在4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李佳军获得了1500米银牌以及5000米接力铜牌。2002年都灵冬奥会,他获得了1500米铜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男子由武大靖获得500米银牌,韩天宇获得1500米银牌,并且在5000米接力项目获得铜牌。

中国冬奥会大事记:短道速滑成梦之队 雪上有差距

  5、 1998年长野(日本)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女将在杨扬的带领下,获得了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银牌。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美国)冬奥会终于获得突破,一举夺得了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实现了中国短道速滑金牌零的突破。都灵冬奥会,王濛获得了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老将杨扬获得1000米铜牌。中国短道女子项目完成交接班。4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将夺得了全部4枚短道速滑金牌。2014年索契,李坚柔获得500米金牌,使中国女将连续4届获得该项金牌,周洋则连续第二届获得1500米金牌。那一届范可新夺得了女子1000米银牌。

  6、 1998年长野(日本)冬奥会上,中国冬季两项女运动员于淑梅获得了短距离7.5公里第五名,其中射击10中10。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冬季两项在冬奥会上的最佳战绩。

  7、 2006年都灵(意大利)冬奥会上,中国女运动员王春丽获得越野滑雪传统10公里第18名,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冬奥代表团在越野滑雪上的最好名次。2010年温哥华(加拿大)冬奥会,中国男运动员孙青海获得越野滑雪短距离第21名,这是中国男子越野滑雪选手冬奥历史上的最好战绩。

  8、 本届冬奥会是中国代表团第二次参加跳台滑雪项目比赛,但这次只有常馨月一名女运动员参赛。中国上一次参加冬奥会跳台滑雪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当时派出了4名运动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探秘高铁盒饭生产基地:日产两万份 素食套餐将面世

    11.png

    近年来,高铁成为不少人春运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乘客对于高铁盒饭质量的期待也逐年提高。在优化列车供餐上,公司将天津西站的配餐方式由京津城际列车配送调整为汽车冷藏运输。[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祭灶、迎春、大扫除……为啥“小年”日期有不同?

    11.png

    资料图:海口市民“小年”购年货,红火迎春节。通常认为,“小年”又叫谢灶、祭灶节、灶王节等,这与它“祭灶”的节日习俗有关。人们要在“小年”时祭灶,用糖瓜象征性粘住“灶王”爷的嘴,令他不能上天说坏话。[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情暖千里归途:列车长自掏腰包 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lieche.png

    很快,井车长发现,耿波只补了两张卧铺票,他把母亲、妻子和孩子送进卧铺车厢后,自己又默默地回到了13号硬座车厢。”  井车长十分感动,他和副车长李贵文商量后,决定出资164元,给耿波补办一张卧铺票。[详细]

    02-08 08-02贵阳晚报
  • 怀旧食品纷纷起死回生 "70、80后"成消费主力军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摩奇桃汁复出的想法就是每日优鲜和二商摩奇一拍即合。[详细]

    02-08 08-02北京青年报
  • 马来西亚2017年贸易额达1.77兆马币

    中新社吉隆坡2月8日电。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斯达法在吉隆坡指出,马来西亚2017年贸易总额达到1.77兆马币,同上年相比大幅增长19.4%。[详细]

    02-08 22-02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举行新年会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庆贺中国农历新年,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在东京举行新年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首先回顾道,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两国关系改善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详细]

    02-08 22-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