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联合战冬奥?韩体育部门:将敞开一切可能性

2018-01-04 07:50:00 来源: 韩联社 作者:

  韩联社平昌1月3日电 在朝鲜表明愿派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之后,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会和大韩体育会为此正在进行万全准备,以迎接朝鲜参赛。

韩朝联合组队战冬奥?韩体育部门全力迎接朝鲜参赛

  1月3日上午,在江原道平昌郡,李起兴在平昌奥组委新年誓师大会上发言。站在右侧的是李熙范。

  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3日在新年工作启动仪式上表示,虽然谈论韩朝联合组队征战冬奥有些为时尚早,但为确保平昌冬奥取得成功,韩朝讨论参赛事宜时将敞开一切可能性。

  大韩体育会希望抓住冬奥花落半岛的机遇努力修复韩朝关系,增进半岛和平,增强韩朝认同性及民族凝聚力。李起兴表示,将朝着不减少韩国选手参赛名额的方向与国际奥委会商议韩朝联合组队事宜,以免辛苦备赛的运动员与奥运失之交臂。

  平昌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当天就此表示,国际奥委会曾多次表示将给予外卡参赛资格支持朝鲜参加奥运,政府也已经提议9日与朝方对话,奥组委将据此筹划具体方案。朝方已于下午表态称,愿与韩方讨论有关派团参赛的实务事宜,韩朝体育代表团能否在冬奥开幕式上共同入场进而联合组队备受关注。

  李熙范还表示,一直没有排除朝鲜来韩参奥的可能性,奥组委正为接待朝鲜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拉拉队、艺术团做万全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智造”首台天线 建成后可搜索外星生命

    11.png

    ”  走近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的第一台天线,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惊呼,天线主反射面一袭白装,由66块铝制面板组成。这台天线还实现了高电磁屏蔽,为这只“耳朵”倾听宇宙声音屏蔽掉电子设备辐射的电磁信号,让它更加专注于宇宙目标。[详细]

    02-07 08-02中国青年报
  • 媒体:子女朋友圈屏蔽父母不能简单归咎于代沟

    11.png

    父母被屏蔽,心理学专家给出的判断是代沟造成的,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儿女还是你的儿女,父母还是你的父母,亲情不变,管它在圈内还是圈外呢![详细]

    02-07 08-02北京青年报
  • 机票客服:连续5年春节不回家 曾一天接216个电话

    5.png

    当别人都在忙着抢票回家过年的时候,这两天,去哪儿网客服张宇却进入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专门处理投诉的客服主管,张宇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情是要和小伙伴们开会,探讨前一天投诉处理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归纳,避免当天再次发生。”  客服们接完电话...[详细]

    02-07 09-02北京青年报
  • 吃素也容易得脂肪肝!女子吃素一年脂肪肝加重

    最近,杭州的张女士做完体检,看着报告她怎么都想不通。孙医生说,比如,时下许多年轻人特别推崇的咖啡、奶茶、果汁等饮料,所含的精制糖经过机体简单代谢后也会转化为甘油三酯(脂肪)。[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大马吉隆坡拟定商业执照指南 管制外籍商人泛滥

    吉隆坡市政局日前发表文告指出,该局已拟定一套外籍商家或公司的商业执照申请指南,规定外籍商人在吉隆坡市营业的商业活动领域和条规。“基于发现吉隆坡有很多商家聘雇外籍员工,同时也有不少外籍人士从商,为了管制外籍员工过于泛滥的情况,市政局决定拟出及落实条...[详细]

    02-07 13-02中国新闻网
  • 普京正式登记为下届总统候选人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正式登记现任总统普京为下一届总统候选人,届时普京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今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俄民调机构全俄舆论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排行榜显示,位列榜首的现任总统普京支持率为69.9%,位列第二名的格鲁季宁支持...[详细]

    02-07 13-02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