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

2018-02-09 21: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8时(北京时间晚7时),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为期17天的平昌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今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至25日闭幕。这是韩国时隔30年后再度举办奥运会,也是其首次举办冬奥会。继1972札幌冬奥会、1998长野冬奥会之后,冬奥会第三次落户亚洲。

  本届冬奥会共设12个比赛场馆,分布于平昌、江陵和旌善。其中开闭幕式及大部分雪上比赛将在平昌举行,高山滑雪比赛将在旌善展开,而所有冰上运动都将在江陵进行。

  平昌冬奥会打出了“激情同在”的标语,来自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冬奥会,争夺102枚金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主题为“跃动的和平”,韩朝代表团将共举半岛旗共同入场,这是韩朝代表团11年来首次共同举旗入场。

  冬奥会期间在圣火台上燃烧的圣火9日上午抵达平昌,最终的圣火传递者和点火方式仍处于保密阶段,令人们十分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探秘高铁盒饭生产基地:日产两万份 素食套餐将面世

    11.png

    近年来,高铁成为不少人春运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乘客对于高铁盒饭质量的期待也逐年提高。在优化列车供餐上,公司将天津西站的配餐方式由京津城际列车配送调整为汽车冷藏运输。[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祭灶、迎春、大扫除……为啥“小年”日期有不同?

    11.png

    资料图:海口市民“小年”购年货,红火迎春节。通常认为,“小年”又叫谢灶、祭灶节、灶王节等,这与它“祭灶”的节日习俗有关。人们要在“小年”时祭灶,用糖瓜象征性粘住“灶王”爷的嘴,令他不能上天说坏话。[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郑州一爱心餐厅请环卫工免费吃早餐 每月支出4万元

    zaocan.png

    孟德龙 摄  每天清晨6点多,郑州市未来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小饭店门口,二三百名环卫工人排队免费吃早饭。记者采访获悉,这家免费爱心餐厅2017年11月初开始供应免费早餐,随后越来越多的环卫工赶过来吃饭。[详细]

    02-09 09-02北京晨报
  • 利用苹果售后规定骗取新手机 上海一团伙被批捕

    伪造苹果NPO机送至苹果公司骗取免费更换零部件或整机换新服务,维修后的新机再次进入市场流通,赚取差价。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于日前对一起利用苹果手机售后服务规定实施诈骗的2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诈骗罪决定批准逮捕。[详细]

    02-09 08-02新华网
  • 韩总统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韩朝共举半岛旗入场

    中新网2月9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8时(北京时间晚7时),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韩国平昌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奥会正式开幕。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主题为“跃动的和平”,韩朝代表团共举半岛旗共同入场,这是韩朝代表团11年来首次共同举旗入场。[详细]

    02-09 21-02中国新闻网
  • 组图:莫斯科古姆商场中俄元素混搭 多项庆祝活动喜迎中国春节

    (记者 华迪) 随着中国春节临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刮起了一股浓浓的春节欢庆风。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莫斯科2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随着中国春节临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刮起了一股浓浓的春节欢庆风。[详细]

    02-09 21-02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