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00后”迎风出世 冰壶混双惜别四强

2018-02-12 14: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姬烨 苏斌 耿学鹏

  这是挪威在本届赛事的首金,目前该国以1金4银3铜排在奖牌榜第三。荷兰以2金2银1铜排名第二。

  新华社平昌2月11日电(记者姬烨 苏斌耿学鹏)11日的平昌冬奥会上,凤凰雪上公园的狂风没能阻挡“00后”的横空出世。2000年6月29日出生的美国天才选手雷·杰拉德逆转摘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位“00后”奖牌获得者。

  决赛前两轮过后,杰拉德还只排在12名选手中的第十,然而最后一轮他拿下87.16分,实现惊天逆袭。他在夺冠后兴奋地说:“这太疯狂了,简直不可思议。现在我还在颤抖呢,可能是冻得,也可能是激动得。”

  还未满18岁的杰拉德,小时候在自家后院苦练障碍技巧,曾在练习过程中摔成脑震荡。不过一枚冬奥金牌,加上载入史册的“00后”纪录,让一切的付出都有了回报。

  与狂喜的杰拉德形成反差,中国冰壶混双队的王芮/巴德鑫则遗憾地无缘半决赛。11日上午的循环赛收官战中,中国组合9:3击败挪威队。不过两队在循环赛结束后战绩同为4胜3负,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在附加赛中,中国队在第六局出现失误,让对手单局得到4分,最终以7:9告负。作为201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队原本有望在本届赛事新设的混双项目中冲击奖牌,如今无缘半决赛,令人遗憾。

  花滑团体赛11日结束了全部四个小项的短节目争夺,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的王诗玥/柳鑫在冰舞短舞蹈的10对选手中排名第七,同样首登奥运赛场的17岁小姑娘李香凝在女单比赛中颇为紧张,也在10人中位列第七。最终,中国队以距离第五名8分的较大差距无缘晋级自由滑,不过总成绩第六已经比四年前的索契提高了一个位次。

  11日决出的七枚金牌中,有六枚来自于雪上,仅有的一块冰上金牌出自速度滑冰。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该项目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来自荷兰的克莱默成功卫冕,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冬奥会速滑同一个小项上获得3枚金牌的选手。

  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项目决赛中,德国选手安德·佩弗尔夺得冠军。目前德国队以3金1铜高居奖牌榜首位。越野滑雪男子15+15公里双追逐比赛中,老牌劲旅挪威展现了技高一筹的实力,他们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这是挪威在本届赛事的首金,目前该国以1金4银3铜排在奖牌榜第三。荷兰以2金2银1铜排名第二。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比赛中,中国队的两名运动员王金和关子妍当晚都顺利完赛,但是在滑行和翻腾方面与强手还有差距,分别取得43.06和51.80分,最终无缘决赛,结束了首届冬奥会之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 专家:纯属编造

    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jpg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联合国“人类发展署”这个机构并不存在。最终消费支出,指常住单位为直接满足个人或公共消费需求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支出总额,按照支出主体分为居民消费支出和政府消费支出,其中政府消费支出指政府...[详细]

    02-13 07-02人民日报
  • 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 创历史纪录

    新增人民币贷款.jpg

    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环比多增231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新增6856亿元,同比多增1296亿元,环比多增7659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19210亿元,同比减少2283亿元,环比增加14039亿元。[详细]

    02-13 07-02经济参考报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每逢过年嗑瓜子儿?你知道为什么你停不下来吗

    无论你位于祖国的哪里,年货里都少不了瓜子。虽然瓜子并没有特别美味,但嗑瓜子却似乎有种魔力,让人停不下来。[详细]

    02-13 14-02科技日报
  • 泰姬陵因污染变黄 印最高法:一个月出保护措施

    泰姬陵是印度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为爱妃泰姬·玛哈尔修建的白色大理石陵墓,风格典雅优美,是印度最具知名度的地标建筑。印度最高法院的法官们要求北方邦政府部门做出更多努力,以保护这处建筑免受周边地区工业污染之害。[详细]

    02-13 14-02新华网
  • “戏精”如何诞生?研究称演员易有人格障碍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演员易有人格障碍,多表现为爱慕虚荣、自恋或夸张。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以214名演员为研究对象,将他们的性格特征与由非演艺人员构成的对照组作比较,得出上述结论。[详细]

    02-13 14-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