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馨月完成历史一跳 中国两将闯入单板U型场地决赛

2018-02-13 15:1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徐征、周凯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徐征、周凯)常馨月在12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比赛中完成了历史性的一跳,她最终以第20名的好成绩圆满结束了首次冬奥之旅。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预赛中,两位中国运动员刘佳宇和蔡雪桐均顺利晋级决赛。

  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站上冬奥会女子跳台滑雪的赛场。女子跳台滑雪在2014年正式成为冬奥会项目,但当时中国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本赛季常馨月在冬奥会系列资格赛中表现出色,为中国队拿到参赛资格,填补了空白。

  来到平昌之后,常馨月在训练中表现平稳。12日进行的首轮资格赛中,她一跃飞出83米,最终以69.6分的成绩,排在第26位顺利晋级。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第五个出场的常馨月再次跳出了好成绩,她飞出84.5米,一举拿下85.3分。最终,常馨月以总成绩154.9分在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中排名第20位,圆满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

  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一的挪威选手马伦·伦德比以264.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德国选手卡塔琳娜·奥尔索斯和日本名将高梨沙罗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当天中午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预赛中,中国队发挥正常。刘佳宇以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晋级,蔡雪桐虽然两轮试跳均有失误,但仍然成功闯入决赛。另外两名选手李爽和邱冷未能晋级。

  刘佳宇第一次试滑就完美地完成了动作,拿到了87.75的高分。在她之前,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同样成功地完成一整套高难度动作,以91.50分名列第一。随后出场的蔡雪桐第一次试滑以稳为主,拿到了65.75分。中国队的另外两名选手李爽和邱冷首跳并不理想,邱冷拿到50.75分,李爽出现失误只得到24.50分。

  在第二轮预赛中,已经确保晋级的刘佳宇出现失误只拿到41分,最终凭借首轮的成绩以第二名身份晋级。蔡雪桐第二轮难度有所提高,最后以69分排在第六位晋级。夺冠热门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第二轮拿到95.50的全场最高分,领衔12名选手进入13日的决赛。

  在12日进行的其它比赛中,本赛季世锦赛七金得主、德国选手达赫梅尔夺得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冠军,这是她在平昌夺得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选手张岩排在第45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 专家:纯属编造

    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jpg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联合国“人类发展署”这个机构并不存在。最终消费支出,指常住单位为直接满足个人或公共消费需求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支出总额,按照支出主体分为居民消费支出和政府消费支出,其中政府消费支出指政府...[详细]

    02-13 07-02人民日报
  • 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 创历史纪录

    新增人民币贷款.jpg

    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环比多增231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新增6856亿元,同比多增1296亿元,环比多增7659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19210亿元,同比减少2283亿元,环比增加14039亿元。[详细]

    02-13 07-02经济参考报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小桌年夜饭增多 业内预春节餐饮市场两位数增长

    小桌年夜饭多了起来烹饪协会预计春节餐饮市场两位数增长本报讯昨天,来自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消息称,2018年年夜饭整体预订率比去年稳中有升,预判今年春节黄金周餐饮市场轻松实现两位数增长。随着外卖成为人们日常用餐方式的“第三常态”,网购半成品年夜饭也逐渐被...[详细]

    02-13 15-02北京晚报
  • 外籍个人的哪些收入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现今,我国对于在中国大陆境内任职受雇的外籍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有许多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该外国专家办理上述免税时,应提供其与世界银行签订的有关合同和其工资薪金所得由世界银行或联合国组织支付、负担的证明。[详细]

    02-13 15-02北京晨报
  • 布达拉宫广场盛装迎接新年(组图)

    。为了迎接春节和藏历新年,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被装点得格外靓丽,为拉萨市民和游客带来喜庆的气氛。[详细]

    02-13 15-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