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女子U型场地刘佳宇一战捅破两层窗户纸

2018-02-13 15: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周凯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记者苏斌 周凯)单板滑雪项目中国首枚冬奥奖牌!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首枚奖牌!13日在凤凰雪上公园进行的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刘佳宇摘得银牌,一战捅破两层窗户纸。

  100分,赛后刘佳宇给自己的表现打出了这样的分数。“今天总体来说就是做自己,我也做到了,然后去享受这个比赛。”她说,“第二名是历史突破,也是我自己的突破,梦想成真。”

  前夜降雪过后,平昌天空放晴。四年前失意索契仅列第九的刘佳宇憋着一股劲,誓在平昌重新证明自我,更要为中国单板滑雪正名。

  刘佳宇首轮以一套干净利索的动作拿下85.50分后,看到大屏幕上的分数,她开心地晃动着身体。

  随后登场的预赛第一、美国天才克洛伊·金势头更猛,在动作难度和飞起高度上更胜一筹,完成质量同样上佳。93.75分,金爬到榜首位置上。

  信心有了,刘佳宇又在第二轮交出89.75分的答卷。金失误了,手里却还握着4分优势。其他决赛选手纷纷出局,这场金牌争夺战,只剩刘佳宇与金两人。

  放手一搏!与教练对了一下拳,刘佳宇出发了。

  一步之遥!挑战女子选手最高难度——1080度转体时,刘佳宇未将最后半圈做到位,失去平衡坐在了赛道上。

  迅速起身后,她遗憾地拍拍掌。“第三趟想争金牌,想做900和1080,但是1080没有站住。我也不后悔,挺好的。”

  刘佳宇说,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对自己想要的东西比较清楚。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我喜欢它,就去继续,只要做好每一天,成与败都认了。”

  金可以提前庆祝胜利了,但这个“00后”还是用全场最高的98.25分,为金牌又添了一份重量。

  铜牌被同样来自美国的戈尔德摘得,成绩为85.75分。另一位中国队选手蔡雪桐凭借第三轮的76.50分排名第五。

  蔡雪桐表示,今天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尽管第五名比上届的第六有所提高,但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最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 专家:纯属编造

    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jpg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联合国“人类发展署”这个机构并不存在。最终消费支出,指常住单位为直接满足个人或公共消费需求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支出总额,按照支出主体分为居民消费支出和政府消费支出,其中政府消费支出指政府...[详细]

    02-13 07-02人民日报
  • 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 创历史纪录

    新增人民币贷款.jpg

    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环比多增231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新增6856亿元,同比多增1296亿元,环比多增7659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19210亿元,同比减少2283亿元,环比增加14039亿元。[详细]

    02-13 07-02经济参考报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严控外卖平台售烟:违规商铺近期下架,将约谈涉事平台

    【新民网·最新报道】烟草售卖坚决不上线,互联网订餐平台的烟草售卖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同时会同通信部门、市场监督部门对涉事的订餐平台及店铺采取相应行政措施,这是今天(13日)上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市烟草管理部门了解到的情况。“下一步,我们...[详细]

    02-13 15-02新民网
  • 美国女子眼睛中取出14条寄生虫 系全球感染首例

    综合报道,2月12日《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期刊》刊登了一起人类感染新种类眼虫案例,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女子在眼睛取出了14条虫,经研究发现,这些虫是一种由苍蝇传播的寄生虫,首度发现感染人类。[详细]

    02-13 15-02中国新闻网
  • 二战未爆炸弹现踪伦敦 拆弹作业影响数万人

    赵怡蓁】瑞士资讯2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英国伦敦城机场跑道附近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发现一枚二战时期未爆炸弹,导致机场紧急关闭,移除作业更影响数万旅客及居民。据报道,这枚德国的未爆炸弹重500公斤,于11日早上在机场跑道附近乔治五世码头施工期间被人发现。[详细]

    02-13 15-0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