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首次闯入冬奥会

2018-01-22 08:0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君宝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21日结束的日本藏王女子跳台滑雪比赛中,中国女运动员常馨月名列第16,以总排名第35名的成绩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取得历史性突破。

  根据平昌冬奥会参赛规定,2016-2017和2017-2018两个赛季的夏季跳台和冬季跳台世界杯总积分男子前65名、女子前35名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冬奥会。

  截止到2017年9月的夏季跳台世界杯俄罗斯站,我国选手李雪尧参加了36站世界杯中的14站,获得积分15分,排名第40名。常馨月共参加9站世界杯,积分7分,排名第43名。而当时第35名的奥地利运动员积分57分,那时留给中国队的只有9站世界杯,很多人认为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几乎不可能。

  但此后国家队加强训练、合理规划,虽然在此后几站经历了成绩被取消、恶劣天气等遭遇,但队伍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常馨月不负众望,在本次比赛的最后一跳后排名第16,积分达到106分,以总积分第35名身份进入冬奥会。

  比赛结束后,现场国际雪联技术官员纷纷向中国队教练和队员表示祝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智造”首台天线 建成后可搜索外星生命

    11.png

    ”  走近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的第一台天线,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惊呼,天线主反射面一袭白装,由66块铝制面板组成。这台天线还实现了高电磁屏蔽,为这只“耳朵”倾听宇宙声音屏蔽掉电子设备辐射的电磁信号,让它更加专注于宇宙目标。[详细]

    02-07 08-02中国青年报
  • 媒体:子女朋友圈屏蔽父母不能简单归咎于代沟

    11.png

    父母被屏蔽,心理学专家给出的判断是代沟造成的,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儿女还是你的儿女,父母还是你的父母,亲情不变,管它在圈内还是圈外呢![详细]

    02-07 08-02北京青年报
  • 机票客服:连续5年春节不回家 曾一天接216个电话

    5.png

    当别人都在忙着抢票回家过年的时候,这两天,去哪儿网客服张宇却进入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专门处理投诉的客服主管,张宇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情是要和小伙伴们开会,探讨前一天投诉处理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归纳,避免当天再次发生。”  客服们接完电话...[详细]

    02-07 09-02北京青年报
  • 吃素也容易得脂肪肝!女子吃素一年脂肪肝加重

    最近,杭州的张女士做完体检,看着报告她怎么都想不通。孙医生说,比如,时下许多年轻人特别推崇的咖啡、奶茶、果汁等饮料,所含的精制糖经过机体简单代谢后也会转化为甘油三酯(脂肪)。[详细]

    02-07 08-02钱江晚报
  • 俄2019年或出台翻译导游法 利于管控中文导游市场

    俄2019年或出台翻译导游法。利于管控中文导游市场。[详细]

    02-07 13-02国际在线
  • 坦桑尼亚期待与中国加强野保合作

    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常务秘书高登斯·米兰兹6日发表讲话,希望在保护野生动物和开发旅游资源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当天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的中坦野生动物保护与旅游发展论坛上,米兰兹赞扬中国为保护野生动物及打击盗猎活动所做的巨大贡献,认为中国全面实...[详细]

    02-07 13-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