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即将出征

2018-02-07 22: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雯迪、颜昊

  新华社香港2月7日电(李雯迪、颜昊)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7日在香港奥运大楼举行。这是香港代表团历史上第五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冬季奥运会。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体育专员杨德强现场将香港特区区旗授予平昌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余国樑和中国香港奥林匹克委员会业务副秘书长黄宝基。

  余国樑在仪式上致辞并表示:“主办一场奥运会并非易事,但韩国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经验丰富,我们相信在平昌将会受到热情的接待。”平昌冬奥会是香港继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后,连续第五届取得冬奥会入围资格。

  据介绍,此次香港代表团一行共7人,其中吴一里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香港出征的运动员,她将参加女子高山滑雪项目中的回转及大回转两个小项,这是香港首次派出运动员角逐该项目。对此,余国樑说:“尽管我们的代表团规模不大,但我们满载支持与祝福。平昌,我们来了!”

  吴一里今年年仅16岁,是首次代表中国香港出征冬奥会,刚于上个月获得国际滑雪联合会确认其冬奥会参赛资格。吴一里说能代表香港首次参加高山滑雪比赛非常兴奋,自己将尽最大努力让香港为之骄傲。

  “吴一里前期接受了专业训练,我们已经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明天我们将抵达平昌并在那里展开适应性训练。”吴一里的滑雪教练丹尼尔向记者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探秘高铁盒饭生产基地:日产两万份 素食套餐将面世

    11.png

    近年来,高铁成为不少人春运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乘客对于高铁盒饭质量的期待也逐年提高。在优化列车供餐上,公司将天津西站的配餐方式由京津城际列车配送调整为汽车冷藏运输。[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祭灶、迎春、大扫除……为啥“小年”日期有不同?

    11.png

    资料图:海口市民“小年”购年货,红火迎春节。通常认为,“小年”又叫谢灶、祭灶节、灶王节等,这与它“祭灶”的节日习俗有关。人们要在“小年”时祭灶,用糖瓜象征性粘住“灶王”爷的嘴,令他不能上天说坏话。[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情暖千里归途:列车长自掏腰包 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lieche.png

    很快,井车长发现,耿波只补了两张卧铺票,他把母亲、妻子和孩子送进卧铺车厢后,自己又默默地回到了13号硬座车厢。”  井车长十分感动,他和副车长李贵文商量后,决定出资164元,给耿波补办一张卧铺票。[详细]

    02-08 08-02贵阳晚报
  • 怀旧食品纷纷起死回生 "70、80后"成消费主力军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摩奇桃汁复出的想法就是每日优鲜和二商摩奇一拍即合。[详细]

    02-08 08-02北京青年报
  • 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举行新年会

    (记者 吕少威)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庆贺中国农历新年,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在东京举行新年会。日本外务副大臣中根一幸代表日本政府向出席的嘉宾恭贺新禧,称赞各友好团体是推动日中民间友好交流的先驱并表示诚挚的敬意。[详细]

    02-08 22-02中国新闻网
  • 孟加拉国前总理卡莉达·齐亚贪污罪成立获刑5年

    孟加拉国特别法庭8日认定前总理、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贪污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8日,孟加拉国特别法庭对齐亚孤儿院信托基金腐败案进行宣判,认定齐亚贪污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详细]

    02-08 22-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