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2018-02-07 22: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君宝 刘阳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王君宝 刘阳)7日上午,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江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代表团约有60人参加当日升旗仪式,包括代表团团长苟仲文、副团长高志丹,及中国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速滑队等运动员。

  ↑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入场。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韩国仪仗队先行入场列队欢迎,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身着白色羽绒服在音乐伴奏下步入升旗广场。

  首先进行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奏国际奥委会会歌仪式,随后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苟仲文与奥运村村长随后互换礼物。

  ↑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韩国大鼓表演以及将韩国传统舞蹈与现代街舞结合起来的舞蹈表演。活动尾声表演者还邀请代表团成员一同舞蹈,部分代表团运动员在休战墙前留影。

  短道速滑队成员武大靖在仪式结束后说:“看到国旗升起很激动,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升旗仪式,我很荣幸,现在要全力备战奥运会,希望拿到好成绩,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81人,其中运动员82人,将参加平昌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虽然并未透露本次比赛具体的奖牌目标,但高志丹说:“代表团本次以学习为主,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本次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在9日晚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探秘高铁盒饭生产基地:日产两万份 素食套餐将面世

    11.png

    近年来,高铁成为不少人春运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乘客对于高铁盒饭质量的期待也逐年提高。在优化列车供餐上,公司将天津西站的配餐方式由京津城际列车配送调整为汽车冷藏运输。[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祭灶、迎春、大扫除……为啥“小年”日期有不同?

    11.png

    资料图:海口市民“小年”购年货,红火迎春节。通常认为,“小年”又叫谢灶、祭灶节、灶王节等,这与它“祭灶”的节日习俗有关。人们要在“小年”时祭灶,用糖瓜象征性粘住“灶王”爷的嘴,令他不能上天说坏话。[详细]

    02-08 08-02中国新闻网
  • 情暖千里归途:列车长自掏腰包 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lieche.png

    很快,井车长发现,耿波只补了两张卧铺票,他把母亲、妻子和孩子送进卧铺车厢后,自己又默默地回到了13号硬座车厢。”  井车长十分感动,他和副车长李贵文商量后,决定出资164元,给耿波补办一张卧铺票。[详细]

    02-08 08-02贵阳晚报
  • 怀旧食品纷纷起死回生 "70、80后"成消费主力军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摩奇桃汁复出的想法就是每日优鲜和二商摩奇一拍即合。[详细]

    02-08 08-02北京青年报
  • 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举行新年会

    (记者 吕少威)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庆贺中国农历新年,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在东京举行新年会。日本外务副大臣中根一幸代表日本政府向出席的嘉宾恭贺新禧,称赞各友好团体是推动日中民间友好交流的先驱并表示诚挚的敬意。[详细]

    02-08 22-02中国新闻网
  • 孟加拉国前总理卡莉达·齐亚贪污罪成立获刑5年

    孟加拉国特别法庭8日认定前总理、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贪污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8日,孟加拉国特别法庭对齐亚孤儿院信托基金腐败案进行宣判,认定齐亚贪污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详细]

    02-08 22-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