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 还会有新高峰

2018-02-23 07:51: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展开短道速滑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赛后,武大靖坦言自己在赛前“压力还是挺大的”,“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我一直全力滑,裁判也挑不出来任何毛病。”

  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优势较为明显,他在1/4决赛中拿到了小组第一名,并打破世界纪录。半决赛,武大靖在滑出去三圈后被裁判叫回,重新站到了起点。谈及这一幕,武大靖说道:“我每一枪比赛都是全力滑,包括半决赛我已经滑了三圈了,后来得重滑,那个时候我的体力已经快到极限了,那个时候我也是咬牙坚持下来的。短距离其实我的耐心算是挺差的了,这样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消耗和考验。”

  在决赛中,武大靖表现稳定,最终率先冲过终点,拿到了冠军。在拿到冠军的同时,他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武大靖赛前是否有想过自己能2次打破世界纪录呢?他答道:“没想过,其实就想一轮轮滑,在决赛结束后我不知道自己滑的成绩,在休息室时教练才告诉我滑的成绩。”

  在索契冬奥会中,武大靖在这个项目中拿到了银牌。四年之后,他在自己的第二次冬奥会之旅中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在拿到冠军后,武大靖有很多感慨。在拿到冠军后,武大靖感谢了这个团队对他的帮助,“其实(如果)我能把这枚金牌分开的话,我想给我们团队每一个人一块。”

  他透露,赛前还和范可新聊天,范可新鼓励他,帮助他减压,“在我心目中,女队就是第一。我们是一个集体,在男队心目中,女队已经做到很好了,竞技实力已经让我们很佩服了,在我们心目中,女队已经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了,在我们的心目中她们就是第一。”

  参加完男子500米比赛后,武大靖和队友们参加了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拿到了银牌,“我们已经具备拿冠军的实力了,在我这棒时有一些失误,包括体能和路线,导致没能拿到冠军,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小遗憾了。”

  “我还会有新的高峰。”在本届冬奥会中,武大靖拿到了1金1银,“我们期待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期待我们能有一个更好的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寻访曾经的中医少年班 超7成毕业生已成优秀中医人才

    zhongyi.png

    1980年起,《山东中医学院学报》推出《名老中医之路》专栏,邀请全国著名中医学者撰文,回忆其从医道路和治学经验。作为传统中医班的“设计师”,时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说,开设传统中医班,就是要传承中医的“原始基因”,培养中医思维,孵育“原汁原味的中...[详细]

    02-23 08-02人民日报
  • 两人买高档红酒设套敲诈被拘 敲诈3次均未成功

    听说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今年1月12日,一男一女两个人来到张先生的烟酒店,说要买店内最贵的进口红酒。《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详细]

    02-23 08-02北京青年报
  • 加华裔失踪案现新线索 神秘人曾驾驶其车往公园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37岁梁姓华裔女子失踪案件有新进展。温哥华警方表示,闭路电视录像片段显示,梁女士失踪当天,其轿车曾驶进距离其家不远的新布莱顿公园,停留约10分钟后离开。[详细]

    02-23 10-02中国新闻网
  • 潘基文当选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理事会议长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被韩国主导成立的国际机构——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选为理事会议长。摄韩国外交部表示,在GGGI的28个成员国大会上,潘基文被选为大会和理事会的议长。[详细]

    02-23 10-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