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潍坊救灾:紧急抢修丹河大桥,力争30天恢复通车

2018-08-2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坤 郝玉帅 代传仁

  大众网潍坊8月26日讯(记者 张坤 郝玉帅 代传仁26日,记者来到昌乐宝通西街丹河大桥了解到,昌乐已经开始灾后重建,丹河水流平稳,宝通西街丹河大桥正在紧急抢修。


丹河大桥被洪水部分冲毁,目前正在抢修

  宝通西街丹河大桥位于宝通街与309国道交叉口西1公里处,该桥2009年5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建成通车。该桥桥跨结构9*20米,全长180米,宽24米。8月19日晚,因台风和暴雨影响,丹河大桥上游马家龙湾水库泄洪,受大水冲刷,大桥西侧100多米路基出现滑坡,桥梁锥护坡及部分行车道被冲毁。


目前已调集大型挖掘机2台、5吨铲车1台、自卸运输车30辆对丹河大桥进行紧急抢修

  险情出现后,公安、交通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设置了警戒线,24小时值守,并对冲毁桥梁做好安全防护,暂时封闭道路,发布了封闭道路公告。同时立即落实施工单位进场抢修,根据水毁情况,制定了初步的施工方案。为加快施工进度,缩短抢修工期,早日恢复通行,施工时采用抛石挤淤加强夯法进行填筑,中间采用石渣回填路基后,按原结构重做路面及桥头搭板,最后对桥下锥护坡进行砌筑防护。因施工需要,为确保安全,该段道路需全封闭施工。


抢修现场成立丹河大桥灾后重建临时党支部

  施工机械与人员已于8月21日进场,对现场进行了封闭,对相关障碍进行了清理后,立即展开了施工。目前,已进场大型挖掘机2台,5吨铲车1台,自卸运输车30辆。截止8月24日晚,已回填抛石4500立方。


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昼夜连续施工,力争30天内恢复通车。

  为保质保量尽快完成抢修任务,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决定成立丹河大桥灾后重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昼夜连续施工,力争30天内恢复通车,方便广大群众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 国家予以300元至30万元奖励

    监督.png

    奖励办法规定,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破毒品犯罪案件后,各级公安机关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奖。据悉,各地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机关将指定、公布举报受理电话或者其他受理方式,24小时受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线索。[详细]

    08-26 14-08新华网
  • 台风致山东潍坊147万余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92亿元

    9515444755129384671.jpg

    (沙见龙)潍坊市政府23日下午通报称,“温比亚”台风造成造成该市11个县市区受损,其中寿光、青州、临朐、昌乐等7地损失严重,共计147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92亿元(人民币,下同)。[详细]

    08-24 08-08中国新闻网
  • 考古专家让骸骨说话:“汉代白富美”放现代也算美女

    kaogu.png

    对M2墓主骨骼进行的微量元素分析表明,墓主人除了大量的肉食以外,可能还摄入了比较多的C3类碳水化合物食物。值得一提的是,老官山汉墓群里年龄最大、陪葬最多的M2墓主人,带着4部蜀锦提花织机模型和多个织工俑走向另一个世界。[详细]

    08-25 13-08华西都市报
  • "杀一条鲫鱼进清华"? 杭州女生告诉你背后的秘密

    近日,刚落下帷幕的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因“一条鲫鱼”而收获了比往年更多的关注度。据悉,大赛前50名选手,因成功解剖鲫鱼,获得清华北大等名校的保送资格。 [详细]

    08-25 13-08新华网
  • 【中非友谊历久弥新】雅各布:患难见真情 感谢中国救了我儿子

    中国石油南苏丹项目办公室业务经理 雅各布:“我儿子是飞机上唯一的南苏丹人,剩下的都是中国人。中国石油南苏丹项目办公室业务经理 雅各布:“当时外面已经买不到任何的食物,营地里给我们准备了食物和一切的生活用品。[详细]

    08-26 16-08央视网
  • 伊朗外长:等待欧洲为伊朗石油销售银行业务担保

    实习记者 张飞扬】路透社26日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周六表示,伊朗在等待欧洲为伊朗的石油销售和银行业务提供担保。”  此前,美国驻伊朗问题特使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批评了欧盟对德黑兰的援助,称其在错误的时间发出“错误信...[详细]

    08-26 16-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