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真正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

2018-04-01 20:41:0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本报记者 王卓

  连日来,“高质量发展”成为两会经济话题的热词。3月12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在场委员关心的焦点。

  “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是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更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支撑。然而当前,实体经济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直陈现状。

  在他看来,企业负担过重是实体经济乏力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要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减税力度。”他的呼吁得到不少委员的赞同。

  杨德才说,据抽样调查,中国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平均寿命较短;在百年老店方面,中国企业的数量也落后于发达国家。

  为何差距如此悬殊?杨德才认为,这与一些企业家缺乏企业家精神有关系。

  “经济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作用重大。”他建议,壮大实体经济,就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氛围,培养真正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本报记者 王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