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召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建设制造业强市工作会议

2018-03-28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建

  大众网莱州3月28日讯 (通讯员 宋伟 盖文强 孙凤丽 记者 钟建) 3月27日上午,山东省莱州市召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建设制造业强市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烟台市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转变作风,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制造业强市的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莱州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莱州市委书记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由如林主持会议,市领导孙建国、韩国功等出席会议。

  于宁在讲话中指出,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也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全市上下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制造业始终是莱州经济发展的根基,充分认识全市建设制造业强市的良好基础优势、存在的短板制约及面临的重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实体经济上来。在思想上做好准备,在谋划上找准方向,在行动上自觉践行,奋力抢抓机遇、积极大胆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动莱州从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迈进。

  于宁强调,要深刻把握建设制造业强市的目标定位,切实增强推动全市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着力打造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开放活力、持续发展能力、品牌影响力强的先进制造业强市。要明确建设制造业强市的路径和举措,千方百计把实体经济规模做大、实力做强、后劲做足。坚持以产业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引领、以优化环境为保障,优化提升五大传统产业,培强做大五大特色产业,突破发展N个新兴产业;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创新人才的带动作用、创新技术的催化作用、创新品牌的提升作用;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水平,突破重大基础设施,浓厚关爱企业家氛围,为推动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于宁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担当、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务求实效,以敢于担当的魄力、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制造业强市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政策上、服务上、督导考核上要动真的、来实的,大力推行“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健全完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过程记实、全天候应需服务等制度,为加快制造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