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创新驱动新格局 高质量发展助力制造业强国梦

2018-03-02 13:5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蔡云飞

  杰瑞压裂车组行驶在四川页岩气地区蜿蜒的山路中

  大众网烟台3月2日讯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中之重。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近日,由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在央视黄金时间热播,节目中,由杰瑞自主研发的“阿波罗”涡轮压裂车,作为高端制造装备的代表,登上“国之重器”英雄谱,从一个侧面彰显出了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坚持创新驱动 高端装备制造不断取得新突破

  2013年,《大国重器》开播,向观众呈现了“中国装备业30年赶超之路的辉煌成就”,讲述了充满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开创了中国工业纪录片的先河。2018年新春,《大国重器》重磅归来,由《辉煌中国》主创团队领衔,记录迈向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中国制造故事,全景式的“重器巡礼”,谱写辉煌中国重器铸就的壮丽篇章。

  《大国重器》节目组负责人表示,此次聚焦杰瑞,正是看重其在页岩气开发高端装备制造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此前,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对国际天然气市场及世界能源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是,中国的页岩地质构造极其复杂,页岩气开采地区地表操作环境也相对狭小,开采难度远超过美国。一些国际油服“巨头”因理论和技术出现严重的“不适应症”,最后只能退出。

  杰瑞制造的世界首台4500型阿波罗涡轮压裂车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杰瑞集团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4500型阿波罗涡轮压裂车,重新定义压裂装备。这辆新型压裂车搭载了5600马力涡轮发动机和全球最大功率的5000马力车载压裂泵,搭配杰瑞工程师为它特制的超高速涡轮减速箱,将清洁能源页岩气开采效率整整提高一倍。阿波罗的横空出世,将中国页岩气开发带入涡轮压裂时代,使我国超越美国和俄罗斯,成为现存涡轮压裂车单机功率最大的国家。

  杰瑞集团副总裁王锋告诉记者,杰瑞集团重视自主创新,每年将不低于5%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工作,现已拥有7所工程规划部及11所工程设计部,吸引着1200多名专职研发师,在美国休斯顿、加拿大卡尔加里等地设立了八大研发中心。装备制造是杰瑞的传统核心业务,围绕这一核心,杰瑞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装备。从配件贸易商转型成为高端装备制造商,再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杰瑞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公司在装备制造领域的不断突破。

  杰瑞装配车间工人正在组装压裂车

  开拓全球视野 与国际传统大品牌同台竞技

  今天的杰瑞集团已发展成为专注于油气、电力和环保领域的国际化上市公司。凭借在装备制造、技术服务、工程承包、投资运营等方面的实力,提供高效灵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客户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国内第一套岩屑回注成套设备、国内第一台大管径的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国内首套液氮泵送设备、世界最大功率的压裂车、世界最大管径连续油管半挂车……杰瑞不断推出的新装备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还将产品销往北美、南美、中东、欧洲、俄罗斯等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与国际传统大品牌企业同台竞争。

  《大国重器》中播出的“阿波罗2号”,就让杰瑞集团赢得了大洋彼岸的订单。经过全球反复比较,来自德克萨斯州的页岩气开采商最终还是选择了杰瑞集团的能源装备,“阿波罗2号”涡轮压裂车功率大、体积小,能耗低,作业时间长,完全符合要求。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2015年开始,杰瑞为俄罗斯客户提供压裂、连续油管、完井等多项增产服务,在零下40度的极寒条件下成功使用水力压裂、水平井裸眼投球滑套、连续油管过油管喷砂射孔砂塞压裂等多项关键技术。截至目前,杰瑞已成功完成1000多口井压裂作业,被客户评为2017年度“最可靠合作伙伴”。

  此外,杰瑞还为巴基斯坦PPL公司提供天然气处理厂升级项目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投产运营后极大地提高了凝析油产量,彻底改善了巴基斯坦地区外输天然气、凝析油品质,消除安全隐患,并有力促进了巴基斯坦的能源结构调整。

  在土耳其,杰瑞为国有输气公司的天然气地下储库项目提供大功率往复式压缩机组,整机符合欧盟CE标准,是迄今为止中国生产的功率最大的燃驱往复式压缩机组,有效保障了土耳其冬季的连续平稳供气。

  目前,杰瑞的产品与服务已经得到了遍及全球的客户的广泛认可,包括壳牌、康菲、斯伦贝谢、贝克休斯、沙特阿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等跨国公司。遍及全球的成功案例不仅成就了客户的梦想,也筑就了杰瑞国际化品牌形象。

  阿波罗涡轮压裂车与其他杰瑞压裂车组在浙江油田页岩气示范区作业现场

  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 杰瑞踏上新征程

  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增速转轨、结构转型、动能转换的新常态,只有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实现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已成为当前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曾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步伐,推动实现经济发展由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

  对此,杰瑞集团副总裁王锋表示,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实践日益受到全球关注,这对代表国家新形象的先进制造业提出更高要求。杰瑞集团将在所属行业内主动肩负中国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任,努力在先进、前沿和高附加值的制造业中占有一席之地,逐步掌握行业发展的话语权,为中国成为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建千秋之城 办国家大事——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周年纪实

    11.jpg

    新华社石家庄3月31日电题:建千秋之城 办国家大事——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周年纪实 ”  一年来,雄安新区急群众之所急,开展“聚力雄安送培训”系列活动,组织“企业家大讲堂”,现已培训2万余人,开发就业岗位1.1万个,安置就业7000余人。[详细]

    03-31 19-03新华网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参保人数超5亿 将建正常调整机制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jp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党的十九大要求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提出了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详细]

    03-30 07-03人民日报
  •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 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3月28日,湖北兴山一名妇女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急需转院救治。当天上午11时46分,救援直升机从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机库起飞,落地兴山县古夫镇接到患者聂女士后,于1小时30分钟后回到了宜昌市。[详细]

    03-29 08-03中国新闻网
  • 网络性骚扰到底有多“毒”? 受害者披露内情

    刘颖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学生,长相不俗,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也都不错,她因此多次在校内外的活动中担任主持人或嘉宾。尽管有举报机制,但举报仅针对游戏一局局内的对话内容和玩家行为,对这种黄色留言内容,路冷感到不知所措。[详细]

    03-29 08-03法制日报
  • 中国“海龙11000”潜水器2000米级海试成功

    中国自主研发的“海龙11000”万米级无人潜水器1日通过2000米级深水试验,潜深2605米。北京时间10时30分,“海龙11000”由正在西太平洋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的“大洋一号”母船入水,加挂浮球后开始下潜,12时15分抵达2000米深度。[详细]

    04-01 21-04新华社
  • 印度发射通信卫星失联 相关人员正努力恢复与卫星联系

    印度发射的一颗通信卫星失联。新华社新德里4月1日电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3月29日发射的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GSAT-6A”已经失联。[详细]

    04-01 21-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