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带着别人干,做给别人看

2018-05-07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面对电子传媒和环保要求的的巨大冲击,诸多造纸企业相继停业,华泰集团不仅没有在巨大的浪潮中倒下,反而展示出了顽强的生命力,不仅在造纸行业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更建设成为集造纸、化工、印刷、热电、林业、物流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全国500强企业。

  近日,大众网记者对山东华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华进行了专访,专访中李建华回忆了华泰创业时期的艰辛,讲述了自己干事创业的故事。

  李建华回忆说:“干事创业是很艰难的,华泰1976年建厂时条件非常艰难困苦。”从那个时候开始,作为华泰的带头人,李建华风雨无阻,坚持每天6点上班,跟职工们没白没黑的拼在一线,经常一干就是十七八个小时。就算大年三十和初一,也是在厂里度过。李建华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带着别人干,做给别人看”。他说:“要求职工们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做好。”35年来,他时时拼在生产一线,处处以身作则。

  就这样一步步,很快华泰成为了山东省“小企业也可以高效益”的典型。到2000年,华泰股份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山东省造纸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今天,华泰集团已发展成总资产320亿元,以造纸、化工为主导产业,集印刷、热电、物流、林业、商贸服务、信息科技等九大门类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中国500强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中国第一批00后已步入成年 他们的兴趣你懂吗?

    00后.jpg

    他觉得,在聊天的时候使用网络流行语的主要原因在于这些词的新意,“年轻人都会喜欢流行元素,而且网络用语比较亲切”。小学五年级的昊林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虽然他现在还没有看《黑豹》(报告中排行第九),但却很期待。[详细]

    05-07 07-05中国青年报
  • 生态环境部未来工作将如何开展?李干杰做解答

    生态环境部.jpg

    监督执法,即整合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综合执法职责、队伍,统一负责生态环境执法,监督落实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继续全面实施“土十条”,扎实推进净土行动,坚定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切实强化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不断加大重金属污染防治力度。[详细]

    05-07 07-05人民日报
  • 民房失火致孕妇被困 湖北咸宁消防营救

    yingjiu.png

    5月3日,湖北咸宁赤壁市黄龙路口一民房起火,导致一名孕妇被困,该市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营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房子为三层混凝土结构的民房,起火部位在二楼两侧房间,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笼罩着房子四周。[详细]

    05-04 09-05中国新闻网
  • 成都机场:“80年代”空姐致敬青春芳华(组图)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内,四川一高校学生穿上“80年代”空姐制服,通过青春快闪的方式,重现中国空乘前辈们的青春芳华,向中国民航人致敬。[详细]

    05-04 08-05中国新闻网
  • 900天奋战成就900秒奇迹

    4月末的乌兹别克斯坦已经有了夏天的味道,我们顶着骄阳,走访了“安格连—帕普”铁路卡姆奇克隧道。这个由中国建设者承建的“总统一号工程”给当地带来巨大变迁。[详细]

    05-07 08-05人民日报
  • 印度少女遭轮奸后被活活烧死 已有16名嫌犯被捕

    印度又发生一起“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暴力案件——一名16岁的女孩被绑架后遭到轮奸,女孩的家人尝试为她讨回公道,但罪犯却将她活活烧死。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日援引警方消息称,案发后一直在逃的主犯当天已被捕。[详细]

    05-07 08-05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