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2018-09-13 16:28: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烟台市紧紧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以招大、引强、选优为重点,吃透自身产业特点、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万象淘”跨境电商平台项目在烟台市启动,这个平台将投入5000万元建设美、英、德、意、澳、日、韩等七个海外仓,在满足全国消费者跨境购物需求的同时,还能吸引更多电商在烟台落户。平台负责人魏忠良说:“平台上有近100家小B端企业,其中海外代购端占70%多,国内端占30%左右。计划在半年之内,平台用户注册量达到10万人,日销售额稳定在200万人民币。”

  既要提升招商质量,还要扩展招商维度,以“万象淘”为代表的大项目、好项目在烟台市不断涌现。在招远市罗峰街道,以健源生物公司为主体的健康园区走出去宣传推介,吸引了养生堂、益生元、无限极、娃哈哈等大批国内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到园区洽谈,一个新的健康产业集群将在招远拔地而起。健源生物公司副总经理杨柠说:我们不仅让这些企业看到了罗峰街道对企业的营商环境和推介平台的支持,同时也向这些企业推介了我们健源自己。”

  深厚的产业基础,吸引着高端人才纷至沓来。作为国内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的带头人,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祥光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开展更高阶段科研工作的“沃土”。在对烟台工业发展及科研环境进行深入考察后,陈祥光最终选择了烟台南山学院,结合烟台高端铝加工产业优势,成立了遥感测量技术攻关团队,助力烟台工业技术向高精尖方向发展。陈祥光说:“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把软测量技术应用到工业生产过程中,解决难测参数的这个难题,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产量。”

  目前,烟台市正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三类500强企业,集中招引具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高端研发机构。力争到2022年,引进涉外资金1万亿元以上,引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500个,新引进各类人才15万人,新引进共建具有领先地位的高端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30家以上,新增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200家以上,为新旧动能平稳接续转换提供重要资金、人才和技术支撑,推动形成主导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经济聚焦)

    rmrb2018091315p9_b.jpg

    金秋九月向来醉人,上海今秋先醉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工智能(AI)。   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业界中外大佬的日程表,最近都标注了同一个地点——上海。这些人中,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微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10位全球人工智能...[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123421264_15367931984321n.jpg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详细]

    09-13 08-09中国新闻网
  • 坚守四年约定今年继续 他要送5万斤炒栗子给老人

    lizi.png

    这家位于杭州城北夹城巷7号的炒货店门前,铁铲在锅中翻动,滚圆的山核桃变得愈发饱满。老食客们看到老板娘微信里发的消息,早早赶来尝鲜。 [详细]

    09-13 09-09钱江晚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 [详细]

    09-13 08-09中新网
  • “水上竹笛音乐会”助力乡村旅游

    “水上竹笛音乐会”助力乡村旅游9月13日,紫荆村的演奏者在竹排上演奏竹笛。新华社记者。[详细]

    09-13 16-09新华网
  •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的律师被控洗钱 本人否认有罪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的律师被控洗钱。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的代表律师沙菲宜,因涉嫌收取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950万林吉特,今早被控洗钱及向内陆税收局虚报资料等四项控状,他否认有罪,目前以100万林吉特保外候审。[详细]

    09-13 16-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