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大会金融论坛13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018-10-01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磊 穆姝珺

同时推出90个金融产业项目,投资额逾3200亿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石磊 穆姝珺) 9月29日下午,在“儒商大会2018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平行论坛”上,基金类、园区类、融资类等13个重点金融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同时推介了90个金融产业推介项目,项目金额合计达3200多亿元。

  三类13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民生改善都离不开金融的有利支持。

  蚂蚁金服与山东省金融办在论坛上签约的数字普惠金融合作,将在整个山东区域服务域及以下广泛的农村群体,引入“三一零”模式,即3分钟申请、一秒钟到帐、0人工干预,切实为县域农户提供便利便捷的贷款服务。

  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与中金公司签约的威海市国运资本“云帆”项目,计划在境外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5亿美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高级美元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子公司威海港集团、威海国际机场集团等涉及“一带一路”项目的建设,以及用于偿还境内外金融机构借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山东金融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围绕金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任务,山东黄河基金小镇、中巴新能环国际投资合作项目、青岛市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化基金、山东高速康养产业投资基金、新旧动能转换医疗健康产业母基金、临沂中企大健康产业基金、跨境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基金类项目,通过引导基金注资和市场化募集,发起设立多只母基金,支持山东企业对外技术嫁接、促进内生增长,淘汰旧产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

  另外,充分发挥发挥金融业的集聚辐射效应,打造金融对外开放平台。定位明确、聚焦产业需求的园区类项目如创东方上市公司总部基地项目、龙湖清科基金产业园、烟台金融支付产业中心项目、瑞银信金融广场项目等,利用先进的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区域金融产业聚集区,在推动金融产业生态链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为金融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新推介项目瞄准“十强”产业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晓在产业项目推介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山东金融业发展面临难得发展机遇,要加强在新旧动能转换领域、资本市场领域、地方金融领域、金融集聚区建设四个方面的合作。

  借助儒商大会平台,继续完善现代金融产业的人才库、项目库、信息库,构建常态化的对接合作机制,确保大会和论坛各项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发现在此次推介的90个项目中,大部分推介项目都瞄准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等“十强”产业。如由浪潮集团和济南高新控股等单位设立的浪潮大数据基金项目,投资领域显示为包括但不限于大数据、云计算、高端储存、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总项目金额100亿元的海尔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投资方向则集中于生物技术、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领域。

  “为充分发挥金融业的集聚辐射效应,打造金融对外开放平台,我们正在努力建设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和烟台基金集聚区。”刘晓在进行项目推介时表示。

  记者梳理后发现,本次论坛推介的90个项目,总项目金额为3204.12亿元,其中,济南项目金额为328.5亿元,青岛项目金额为1601.1亿元,烟台项目金额为178.5亿元,济青烟三地总项目金额为2108.1亿元,占全省推介项目总金额的6成之多。

  据了解,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平行论坛,是儒商大会平行论坛之一,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金融办和省财政厅承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协办;大众网、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金融学会作为智库单位,参与了论坛的举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烈士纪念日关注:有关英烈的这些政策要知道

    16048459_879742.jpg

    英烈保护法还对烈士纪念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英雄烈士抚恤优待制度、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等作出了规定。办法将光荣牌悬挂范围扩大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并规范了光荣牌的样式、悬挂...[详细]

    09-30 08-09中国新闻网
  • 北京公布4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今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对北京顺来福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等4家用人单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经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逾期仍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布。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加大用人...[详细]

    09-30 08-09工人日报
  • 日医学家获诺奖 曾被誉为“最接近诺奖的日本人之一”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美国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日本免疫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因发现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荣获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详细]

    10-01 18-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那些事儿】中医将首次纳入WHO全球医学纲要!东方红圈“拔火罐”圈粉无数

    【中国那些事儿】中医将首次纳入WHO全球医学纲要。世卫组织最高权力机构——世界卫生大会将于2019年推出该组织的第11版全球医学纲要。[详细]

    10-01 18-10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