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怡:民间商会要为山东走出去积极铺路

2018-09-2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齐敦硕

  编者按:“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9月28日,儒商大会2018将在济南举办。即日起,大众网推出众说儒商系列报道,邀请参会的知名特邀嘉宾和专家,讲述儒商创业故事,展望未来投资山东的打算,阐释对儒商精神的理解,话“乡情、乡音、乡愁”,共同寄语儒商大会。

  众说儒商?

  于晓怡:民间商会要为山东走出去积极铺路

  大众网记者 徐德波 齐敦硕

  儒商大会2018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济南举办。山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会长、新华锦集团监事会主席于晓怡作为应邀嘉宾参加此次大会。于晓怡认为,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崇高境界,才可以称得上“儒商”。

2018年7月,于晓怡参加中促会举办的中国—尼泊尔民间组织公益项目捐赠活动。

  2017年开始,于晓怡任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会长。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是由新华锦集团牵头,省内30多家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于2012年共同发起成立,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是山东省工商联唯一承担对外交流合作的商会组织。2017年,该商会作为最具经济实力、最具影响力的省内四个民间组织之一,经省政府重点推荐成为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团体会员。今年年初,由中促会推荐成为“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团体会员。

  近年来,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始终以“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己任,把“国之交、民相亲、心相通”作为商会组织的目标,不断探索民间组织服务国家外交的新途径、新方式,为党和国家发展谋求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为山东省走出去积极铺路,营造良好的交流合作氛围。

  谈到对“儒商”的理解,于晓怡说,“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圣地,我理解的儒商要有‘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胸怀,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有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民众谋求福祉的家国情怀,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崇高境界。”

  于晓怡表示,儒商大会2018是山东展开臂膀拥抱来自世界各地齐鲁精英的时刻,是展示齐鲁文化、展示齐鲁改革开放累累硕果和魅力的时刻,是吸引全球儒商和海外齐鲁精英回国创业投资的时刻,更是要向世界宣告山东是如何用热情、真诚、专业的姿态服务中国、服务世界的时刻。

  对于这次受到邀请参加本次大会,于晓怡表示十分荣幸,这是山东省首次举办儒商全球盛会,衷心祝愿山东政通人和,人才济济,经济发达,繁荣昌盛,预祝儒商大会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烈士纪念日关注:有关英烈的这些政策要知道

    16048459_879742.jpg

    英烈保护法还对烈士纪念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英雄烈士抚恤优待制度、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等作出了规定。办法将光荣牌悬挂范围扩大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并规范了光荣牌的样式、悬挂...[详细]

    09-30 08-09中国新闻网
  • 北京公布4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今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对北京顺来福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等4家用人单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经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逾期仍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布。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加大用人...[详细]

    09-30 08-09工人日报
  • 联合国称南苏丹300万人在挨饿

    联合国称,由于持续不断的武装冲突,导致南苏丹300万人在挨饿。报告还称,尽管本月12日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签署了和平协议,但安全局势并没好转,这成为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最大障碍。[详细]

    09-30 09-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台风潭美袭冲绳酿5伤 至少386航班取消12万户停电

    据法新社报道,威力强大的台风潭美(Trami)29日侵袭日本南部冲绳岛,造成至少5人受伤,目前有386个航班取消。电视画面显示,强风吹断的树干横躺在那霸市(Naha)主要街道,巨浪侵袭冲绳群岛一座偏远岛屿的防波堤。[详细]

    09-30 09-09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