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昆嵛山保护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助脱贫

2018-04-20 15:4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济南4月18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山东省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将其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察实情、寻实策,补短板、得实效,在学习中讨论,在调研中排查,在改进中提升,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在“大学习”中丰富业务理论。昆嵛山保护区经济发展局组织扶贫战线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类政策,做到入脑如心,融会贯通。通过学习活动,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为下步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在“大调研”中发现实际问题。为深入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围绕孝德基金、公益专岗、帮扶责任人帮扶、扶贫产业项目后续管理等问题,采取下村调研、登门入户等方式,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专题调研,与党支书书记、村委会主任、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基层调研活动3次,切实做到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

  在“大改进”中提升工作能力。针对在“大调研”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汇总整理,针对扶贫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卡实工作责任。针对孝德基金发放、扶贫产业项目后续管理等问题,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完)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11.png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详细]

    04-18 08-04法制日报
  • 5年垃圾短信降600多亿条 多管齐下让手机免受污染

    11.png

    垃圾短信是指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发送且用户不愿意收到的短信息,或者是指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拒绝接收的短信息,且这类信息违反了行业自律性规范。比如,中国联通部署建立垃圾短信拦截系统,实时跟踪和发现垃圾短信传播新情况、客户投诉举报新问题,通过智能化监...[详细]

    04-18 08-04经济日报
  • 评论:“喷雾”防闯红灯,到底好不好?

    hong.png

    近日,湖北黄石大冶市交管部门在市区一个路口处设立了 “喷水”装置。闯红灯是最严重的交通违章行为之一,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之一,事涉生命与财产安全,采取有力措施以防止闯红灯行为的发生,其重要性不言自明。相比于“喷雾”系统防闯红灯作为技术手段而...[详细]

    04-20 10-04北京青年报
  • 中国人食盐量超标75% 快看你是不是吃太咸了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盐不超过6克,而每天摄入5克以下的盐已足够满足机体需要。中国营养学会指出,当前我国是世界上食盐摄入量最高的国家之一,2012年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平均每日盐摄入量为10.5克,比推荐的6克高出75%。[详细]

    04-20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铁五局成都公司启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为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经营深度融合,近日,中铁五局成都公司在全公司启动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及项目建设管理年活动要求,在认真分析和总结党建工作特点的基础上,发现和推荐一批具有较强特色性、创新性、实...[详细]

    04-20 15-04人民网-社会频道
  • 《死侍2》超炫终极预告出炉“小贱贱”狂劈子弹

    备受全球影迷期待的好莱坞漫画改编电影《死侍2》,今日发布了一款长达2分23秒的超炫终极预告。影片的大场面同样惊人,在激烈的械斗中,城市里的立交桥被拆毁,超级车祸突破想像,此外,“小贱贱”高空跳伞也玩得很嗨,影片的可看性几乎可以和第一部相提并论。[详细]

    04-20 15-04陕西传媒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