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③|山东:深入到基层 聚焦真问题

2018-04-02 13:0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29日讯思想再解放、改革在深入、工作再抓实,山东同时推开、同步推进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聚焦真问题, 以实际行动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调研11.JPG

  按照省委“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展开学习讨论,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分析自身优势,理清短板弱项。

调研3.JPG

  昨天召开的山东省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为全省物流行业对标先进找差距,转变发展思路搭建了平台。

  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处副处长常相军表示:“新旧动能转换,物流流通行业从不标准到标准,这就是一个模式的转变。试点应该来讲取得好的效果了,但是怎么把这个试点经验在全省复制开,怎么把物流标准化推进降成本提效率减损耗这些措施和效果在全省普遍开花显现出来,现在这是个问题是个瓶颈,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的方向。”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蹲点调研、登门入户,问题找具体,找到真问题。

调研6.JPG

  突破科技最后一公里,淄博市组织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组,把新技术、新理念送到田间地头。

调研7.JPG

  临淄区农业蔬菜推广中心主任王青川称:“咱农技人员来到了基层,一个是把自己的科技知识传达给农户,把新的技术带给农户,最重要一点是农技人员在实践当中发现问题,去认识问题,去解决问题。”

调研8.JPG

  邹平县农业局工作人员在调研无花果产业中发现,无花果成熟后不易储存,给生产企业带来损失。政府搭桥,为企业引进烘干设备。

调研9.JPG

  邹平县农业局副局长卢玮告诉记者:“每个领导干部,带领三到四名工作人员到种粮大户、农业龙头企业、一站农业园区进行调研,了解他们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汇总以后,进行整改,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精准定位,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全省上下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加快思想理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变革,领导方式再创新,能力素质再创新,工作作风再转变,以实际行动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闪电新闻记者 陈洋 德州台 淄博台 滨州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