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山东:找准差距加压奋进

2018-04-02 13:2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3月26日,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各地商会会长到家门口传经送宝,参会各部门各单位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迅速展开学习调研,进一步改进提升,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结合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山东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察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3月26日召开的省级山东商会座谈会,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自身找短板、寻实策提供了良好平台。

5.jpg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说:“我们在营商环境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需要提升的地方,特别在一些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包括亲商富商的一些服务方面。‘最多跑一次’不是行动上的跑一次,而是服务理念、服务平台、服务的格局当中最多跑一次,这方面我们山东跟江苏浙江还有很大的差距。”

666.jpg

  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表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看起来是一个产业升级,是一个结构优化;但我觉得深层次的,还要从理念、思想、格局、文化这些方面来进一步的研究。”

  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地区和企业带来的经验做法,为各部门进一步理清重点任务、明确具体目标提供了有益借鉴。

787.jpg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认为:“这就是一个非常生动的、非常现实的一个大调研大学习的活动,可以从另一个角度,从外省的先进经验来看如何改善我们的营商环境,如何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借助外力和启动内力相结合,共同为山东的发展、为新旧动能的转换添砖加瓦、助力献策。”

88.jpg

  深圳市山东商会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会长说:“深圳商会要建立一个深圳山东新旧动能促进中心,这个恰恰是把深圳创新、科技和创业的优势和咱们山东工业基础好、工业门类比较齐全、产业链比较长这种优势结合起来是一个全方位的合作。”

99.jpg

  在学习中对标,在调研中查摆,在改进中提升,山东各部门各企业抓住难得机遇,积极和各地山东商会寻找合作契机,合心合力强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

0.jpg

  浙江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绪刚表示:“加快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培育新的动能巨头的举措,这点正好与浙江的产业,尤其是信息化产业具有非常强的互补性,是我们在浙江的山东籍企业家参与家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 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3月28日,湖北兴山一名妇女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急需转院救治。当天上午11时46分,救援直升机从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机库起飞,落地兴山县古夫镇接到患者聂女士后,于1小时30分钟后回到了宜昌市。[详细]

    03-29 08-03中国新闻网
  • 牙齿长“洞洞” 风湿在作怪?

    一部分患者虽然平时认真刷牙,非常重视口腔卫生,但是“洞洞”依然有增无减,甚至出现满口龋齿。1可致龋齿的风湿病是干燥综合征。[详细]

    04-02 14-04北京日报
  • 太平洋岛国汤加附近海域发生6.3级地震

    中新网4月2日电。据路透社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日,太平洋岛国汤加西南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详细]

    04-02 14-04中国新闻网
  • 沙特王储访美签署4000亿美元大单 加强军事建设

    据《沙特公报》3月27日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访美期间,两国在10个关键领域签署了总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协议,这些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预计将创造75万个就业岗位。沙特军工公司和航空信息技术公司(SAVIT)与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公司...[详细]

    04-02 14-04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