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2018-01-31 08:1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表决通过各项候选人名单和提交代表审议的各项决议草案

  □记者 赵 君 报道

  本报济南1月30日讯 今天晚上,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南郊宾馆举行第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于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会议秘书处关于代表酝酿、讨论主席团提出的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情况和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情况的汇报。

  从酝酿、讨论情况看,代表对主席团提出的各项候选人名单表示赞同。对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没有提出新的候选人。代表联合提名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38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1名、委员候选人7名,副省长候选人1名。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共213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共7名、委员候选人共68名,副省长候选人共9名,符合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主席团提出和代表联合提名的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候选人名单,省长、副省长候选人名单,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如果代表在酝酿讨论过程中没有提出不同意见,就直接提请全体会议选举。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审查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代表所提议案的审查情况印发全体代表;听取了会议秘书处关于对各项报告修改情况的汇报,决定对各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后定稿。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东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山东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将这六个决议草案印发全体代表审议。根据选举办法的规定,各代表团从不是各项候选人的代表中推选出监票人18名,会议秘书处建议其中2名作为总监票人。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提请全体会议表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地方两会开出“绿色清单”升级版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绿色清单.jpg

    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湖南实施62个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开展长株潭耕地修复治理及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加大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保护力度。云南将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详细]

    01-31 08-01人民日报
  • 专家称今年是住房制度重大改革年 将三路径推进

    住房制度重大改革年.jpg

    具体而言,未来住房制度改革将从以下几方面推进:一是加快住房立法、完善住房制度。推进保有环节税收制度构建,优化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体系,适当降低增值税、契税、个人所得税等交易环节税收的税率,加大投资投机性住房交易成本。[详细]

    01-31 08-01经济参考报
  • 集邮爱好者发现41年前未送达信件 千里迢迢送到97岁老兵手中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一位集邮爱好者意外发现这封信并充当“信使” 引出了两位老兵的故事  2018年1月21日,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信使”到河南开封,拜访一位他素不相识的97岁老人,并带来了一封41年前写给这位老人却未寄到的书信。[详细]

    01-30 08-01北京晨报
  • 广州:女子两年前割肝救子现孩子病逝 家人捐出孩子器官延续生命

    2岁的吴思睿去过最远的地方是上海。一年半前,在那里的一家医院,妈妈陈木娇把一部分肝脏捐献给了他,延续了他的生命。前段时间,因脑出血,他又一次躺在病床。这一次,他没能醒过来,但生命得到了延续——29日,家人捐出了他的双肾和角膜,这很可能让两人重获新生...[详细]

    01-30 08-01未来网
  • 美研究揭示大脑如何学习语言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人类用于学习语言的大脑回路还能“兼职”其他用途,而非此前认为的是专门用于学习语言的模块。研究发现,人们记住单词的能力与大脑的“陈述性记忆”能力相关,陈述性记忆指用于记忆购物清单和晚餐菜谱等具象事物的能力。[详细]

    01-31 10-01新华网
  • 王源出席联合国青年论坛 展中国青年精神面貌

    海外网1月31日电据联合国官方微博消息,中国知名艺人、TFBOYS成员王源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2018年青年论坛。[详细]

    01-31 10-01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