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01-31 15:15:00 来源: 联合日报 作者:

  (2018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4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在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经过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委员列席了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会议认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龚正省长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经验体会富有启迪,任务安排思路清晰、目标科学、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体现政治担当、富有时代气息、鼓舞人心士气的好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围绕事关强省建设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雷建国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郭爱玲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引领人民政协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奋进。中共山东省委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给予大力支持、提供有力保障。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走在前列、惠民生促团结增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委员们认为,十一届省政协的工作亮点频出、成效明显,报告总结的“七个必须”体会深刻到位,提出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要求,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完成好新一届省政协的庄严使命。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确保政协事业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向前推进。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协商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不断扩大同心同向同行的朋友圈。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敬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团结一致、拼搏实干,为实现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春运近尾声客流平稳 近7万人次乘雄安动车出行

    11.png

    (记者 周音)记者7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正进入尾声,交通运输客流量日趋平稳。春运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日均发送旅客177.4万人次,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详细]

    03-08 10-03中国新闻网
  • 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的是感冒药

    11.png

    ”  张琪用自备药品时一般也不会咨询医生,“但是生了别的病,我也不敢自行用药,一定会去看医生”。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10 10-03中国青年报
  • 华南植物园迎禾雀花花期 万千“小鸟儿”枝头立

    hua.png

    据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引种保育部部长宁祖林介绍,禾雀花是豆科油麻藤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包括白花油麻藤、大果油麻藤、常春油麻藤等。华南植物园园区内共有8种花色的禾雀花,包括粉红色、洋红色、大红色、紫色、白色等。[详细]

    03-09 09-03中国新闻网
  • 维修工雪天赤膊修水管走红 泡水作业是常事

    今年1月4日,郑州维修工张威为尽快修复断裂水管,下雪天趴在地上,将裸露手臂伸入冰冷的水中。今年3月2日,第三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标兵名单公布,郑州自来水公司金水维修班上榜。[详细]

    03-09 08-03郑州晚报
  • 美国一位人类学家称找到传奇女飞行员埃尔哈特遗骨

    据美国媒体报道,来自田纳西州的人类学专家理查德·詹兹8日宣布,1940年在一座偏远的太平洋岛屿上发现的骨骸属于失踪的传奇女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eart)。[详细]

    03-10 11-03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国东部恶劣天气导致近百万人断电 至少两人丧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沿海地区有将近100万人处于没有生活用电的困境下,不到一周时间内,第二场冬季暴风雪袭击了美国东部沿海地区,带来最多达60厘米的湿重大雪。而在这场大雪得以融化前,天气预报预测,另一场不合季节的暴风雪可能会于下周稍早袭击东部沿海。[详细]

    03-10 11-03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