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论:凝聚起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

2018-01-26 09:0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凝聚起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拉开大幕。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全省人大代表将依法行使职权,共商改革发展大计。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以及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动员和团结全省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人大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沿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轨道稳步前行,就能够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不断推动社会进步,增进人民福祉。

  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路就越是艰辛。奋进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人民力量,这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提供了广阔舞台。全省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活跃在各领域、各方面,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从人民的发展要求中获得动力,就能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明确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持续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人大要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依法履职、尽职尽责,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增进全省人民民生福祉,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作为展现新气象。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人大代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建言献策,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就一定能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汇聚磅礴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十余省份召开地方两会 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

    地方两会.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各地如何制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受关注。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4日,安徽、新疆、上海、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湖南、湖北、甘肃、西藏等十余省区市已召开省级地方两会。[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卫计委: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 缺口50万

    医生缺口.jpg

    资料图:社区医生拎着便民医药箱前往附近居民家中回访巡诊。曾益新介绍,我们现在全科医生的数量是20.9万,按照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确实差不多还有50万的缺口,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多方位、多渠道培养,加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是有可能实现的。[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天线宝宝丁丁扮演者去世 网友:抱歉这样认识你

    QQ截图20180125093645.png

    据外媒消息,在儿童片《天线宝宝》中扮演“丁丁”(Tinky Winky)的英国演员西蒙·巴恩斯去世,享年52岁。饰演“迪西”的约翰·史密特发文悼念好友,“难过的一星期,西蒙·巴恩斯兼丁丁安息,怀念我们过去的美好时光。[详细]

    01-25 09-01中国新闻网
  • 200万元名贵兰草遇“大盗” 警方千里追回半数

    1月24日,记者从峨眉山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在“百日平安会战”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向受害群众返还被盗兰草,该批兰草为前期当地公安机关侦破的特大兰草被盗案中追回的被盗赃物。[详细]

    01-25 08-01四川在线
  • 入世16年与世界分享中国机遇(锐财经)

    1月25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7年我国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情况,并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的对外开放、当前经贸形势等问题作出回应。单就中美之间的进出口来看,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16年里,美国对华货物出口增长了500%,远高于同期美国对...[详细]

    01-26 09-01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孔子学院达39所

    日前,由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主办,智利外交部亚太司、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北京语言大学、圣托马斯大学协办的“跨越大洋的纽带”中国与拉丁美洲大使论坛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未来,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平台,为智利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到中国留学学习汉语及文化的机会。[详细]

    01-26 09-01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