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做好省“两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8-01-27 07:4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鲁祖轩

  鲁祖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在召开,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进入关键阶段。做好省人代会、政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产生新一届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我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大会圆满成功的重要标志。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动摇,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两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历次换届选举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也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要严格贯彻党中央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拧紧责任发条,精心组织安排,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使换届选举结果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使换届选举过程成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生动实践。
  换届选举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程序严谨、环环相扣,必须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把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做深做扎实。要认真落实和保障代表、委员的民主权利,把党中央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方针、政策、要求讲清楚,把人事安排方案的形成过程讲清楚,把提名理由讲清楚,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风会纪是整个换届风气的重要一环,必须从严要求、从实督查。要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警钟长鸣、时刻警醒,始终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和督查,保持从严监督高压态势,谁铤而走险、触碰红线,就让谁受到严惩、付出代价,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风连着作风,作风系着民心。期待省“两会”的清新之风,带动改革发展的实干之风,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十余省份召开地方两会 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

    地方两会.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各地如何制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受关注。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4日,安徽、新疆、上海、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湖南、湖北、甘肃、西藏等十余省区市已召开省级地方两会。[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卫计委: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 缺口50万

    医生缺口.jpg

    资料图:社区医生拎着便民医药箱前往附近居民家中回访巡诊。曾益新介绍,我们现在全科医生的数量是20.9万,按照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确实差不多还有50万的缺口,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多方位、多渠道培养,加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是有可能实现的。[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员工患尿毒症辞职5年 暖心公司照发“工资”

    nuan.png

    近日,一封由江苏镇江寄往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引发网友关注。2012年4月中旬的一次体检却打乱了唐建国的职业规划,体检结果显示他患上了尿毒症。唐建国算了一笔账,一大家子人每个月的收入来源除了公司发的1800元“工资”,就是夫妻俩700多元的低保,加起来不过25...[详细]

    01-26 09-01北京青年报
  • "旅行青蛙消防隐患图"走红 消防人员披露创作过程

    近日,游戏“旅行青蛙”走红网络。王全军表示,这张“旅行青蛙消防图”由广西消防总队宣传处制作,宣传处处长蒙琳是主负责人,新媒体运营蔡飞负责创意和编图。蒙琳:之前没有尝试过,选择“旅行青蛙”是因为它本身具有契合消防知识的元素。[详细]

    01-26 09-01北京青年报
  • 日本航空自卫队列装首架F-35A型隐形战斗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26日列装首架F-35A型隐形战斗机,预计本年度还将引进9架该型战斗机,以组成一支飞行编队。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就此表示,近年来在周边国家空中战斗能力迅速增强的情况下,列装拥有卓越性能的F-35A战斗机在安全保障上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详细]

    01-27 07-01新华社
  • 巴布亚新几内亚北岸近海附近发生6.1级左右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月27日06时48分在新几内亚北岸近海[巴布]附近(南纬3.60度,东经145.79度)发生6.1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详细]

    01-27 07-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