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必须始终”是一笔宝贵财富

2018-01-30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因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好今年的省两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了,才能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发展的逻辑;弄通了,才能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做实了,才能把这些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过去五年,是山东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波澜壮阔的山东实践已经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山东省省长龚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时强调指出: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始终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规律,抢抓机遇,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主动性;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必须始终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持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这五个“必须始终”,“不仅是弥足珍贵的经验体会,也是必须长期坚持的原则要求,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坚定遵循”。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连日来,省政府工作报告在会场内外引起热烈反响,肩负神圣使命、承载人民重托的代表委员围绕中心大局,共商改革发展大计,“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集结号在我们的耳畔日渐嘹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明知割韭菜还是要梭哈 新一轮炒币热潮背后是什么鬼

    梭哈.jpg

    在郭宇航看来,推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高涨最主要的动力,就是不断有新人涌入市场。洪蜀宁认为,虚拟货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重要产物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强行禁止只能阻拦一时,不可能阻挡技术发展的脚步。[详细]

    01-30 08-01中国青年报
  • 因用药不当每年约3万儿童耳聋 儿童用药立法呼声高

    儿童用药.jpg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李甦雁等31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快儿童用药立法、保障儿童健康的议案。但现实是,很多家长即便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还是绕不开儿童专门用药缺乏的问题,依旧是开回家一堆成人用药。[详细]

    01-30 08-01法制日报
  • 集邮爱好者发现41年前未送达信件 千里迢迢送到97岁老兵手中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一位集邮爱好者意外发现这封信并充当“信使” 引出了两位老兵的故事  2018年1月21日,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信使”到河南开封,拜访一位他素不相识的97岁老人,并带来了一封41年前写给这位老人却未寄到的书信。[详细]

    01-30 08-01北京晨报
  • 广州:女子两年前割肝救子现孩子病逝 家人捐出孩子器官延续生命

    2岁的吴思睿去过最远的地方是上海。一年半前,在那里的一家医院,妈妈陈木娇把一部分肝脏捐献给了他,延续了他的生命。前段时间,因脑出血,他又一次躺在病床。这一次,他没能醒过来,但生命得到了延续——29日,家人捐出了他的双肾和角膜,这很可能让两人重获新生...[详细]

    01-30 08-01未来网
  • 欧盟回应特朗普“贸易战”暗示:将作出适当回应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指责欧洲联盟贸易政策“非常不公平”,并暗示会进行反制。特朗普称,在这方面,欧盟不是第一个,还有其他国家的贸易政策也不利美国,但欧盟方面的贸易政策是对美极其不利的。[详细]

    01-30 11-01中国新闻网
  • 工信部:2017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月30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苗圩:2017年企业利润增幅创造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了21%,比上一年提...[详细]

    01-30 11-01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