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话两会】做出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2018-01-26 1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聊城市新媒体委员会会长 张洪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报告对中国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做出了准确判断,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做出了科学总结和全面部署,给党、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宣示了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更好的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无比自信、无比自豪。

  新的社会阶层是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一个社会阶层,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重要作用的力量,而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围绕着十九大报告精神,应该在以下三个方面带好头,要发挥代表作用,做出表率。

  首先,新阶层代表人士应熟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学思践悟,成为新媒体舆论场的宣导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阶层代表人士要在学透的基础上,掌握报告中的精髓,结合自身特点,带着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各种场合,给社会尤其是周围的人讲解好十九大的要义,让周围的人知晓十九大的精神,知道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这是新阶层代表人士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第一步。

  其次,新阶层代表人士应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成为行业的领头雁。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中国社会阶层发生了较大变化。据统计,当前我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总体规模就达数千万人,其中党外人士占比为95.5%。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体是知识分子,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是立足于社会方方面面的主力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华复兴,干字当先。面对新形势,遇到新问题,应对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走进新时代,这是十九大后,新阶层代表人士所面临的新态势。新阶层代表人士作为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带头人、实践者,只有在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行业特点,着力执行各项政策,让十九大报告精神,在自己的单位、企业、行业开花结果,做出表率,做成典范,做出新成绩,实现新突破,成为行业的领头雁,实现做好一个,带领行业,带领条线,影响一片,这才是新阶层代表人士真正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

  第三,新阶层代表人士应该参透十九大报告精神,成为创新发展的推动者。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具体的实践中,能实现上接天气、下接地气的好政策、好办法,需要多次、反复、精准的实践,在发展中需要创新驱动,实现共享、共富、共赢。创新思维实际上也是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法。成功的经验可以推广,不足的地方可以拿出修改的办法,给上级汇报,期待完善。这是新阶层代表人士的着力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十余省份召开地方两会 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

    地方两会.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各地如何制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受关注。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4日,安徽、新疆、上海、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湖南、湖北、甘肃、西藏等十余省区市已召开省级地方两会。[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卫计委: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 缺口50万

    医生缺口.jpg

    资料图:社区医生拎着便民医药箱前往附近居民家中回访巡诊。曾益新介绍,我们现在全科医生的数量是20.9万,按照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确实差不多还有50万的缺口,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多方位、多渠道培养,加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是有可能实现的。[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员工患尿毒症辞职5年 暖心公司照发“工资”

    nuan.png

    近日,一封由江苏镇江寄往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引发网友关注。2012年4月中旬的一次体检却打乱了唐建国的职业规划,体检结果显示他患上了尿毒症。唐建国算了一笔账,一大家子人每个月的收入来源除了公司发的1800元“工资”,就是夫妻俩700多元的低保,加起来不过25...[详细]

    01-26 09-01北京青年报
  • "旅行青蛙消防隐患图"走红 消防人员披露创作过程

    近日,游戏“旅行青蛙”走红网络。王全军表示,这张“旅行青蛙消防图”由广西消防总队宣传处制作,宣传处处长蒙琳是主负责人,新媒体运营蔡飞负责创意和编图。蒙琳:之前没有尝试过,选择“旅行青蛙”是因为它本身具有契合消防知识的元素。[详细]

    01-26 09-01北京青年报
  • 瑞典投资者憧憬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是巨大机遇已成为瑞典机构投资者的共识。桂从友说,瑞典是创新大国和科技强国,在高端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全球领先,中瑞双方加强创新合作前景广阔。[详细]

    01-26 13-01新华网
  • 175名中国游客被弃日本机场 与警方发生冲突

    图为中国游客滞留日本机场。据报道,直至中国大使馆出面交涉,滞留机场的175名中国旅客才获安排登机返国。[详细]

    01-26 13-01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