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的《也曾“水上漂”》

2021-01-05 15:1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雷霆万钧

  春国的这篇散文写的很好。

  首先是题目好,一看就挺吸引人,把游泳叫“水上漂”形象而又贴切,前面再加“也曾”二字那就限定为是篇回忆性文章了。

  其次是选材合于时宜,行文时正值伏天,持续高温,燥热难耐,自然就联想到儿时“泡”在水中的那种惬意了。

  三是材料组织得好,文章由现实到儿时,由湖区到河边,由乡村到城市,空间转换虽多,但以“水”这条彩线贯穿,丝毫没有生拉硬扯之痕。

  四是语言朴实无华,于普通中见神奇,把年轻时的“浪里白条”性情与年长时身体发福已不适于“野游”作出对比,崇尚自然、怀恋青山绿水的情思得到充分表达。

责任编辑:王雨萌

推荐阅读
  • 2020年十大语文差错公布!“新冠”的“冠”你读对了吗?

    [详细]

    01-05 15-01中国新闻网
  • 商务部:商场、超市可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

    [详细]

    01-05 14-01央视新闻客户端
  • 拜腾汽车牵手富士康科技集团 矢志达成M-Byte量产

    中国江苏网讯1月4日,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加速推进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力争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M-Byte量产。根据该协议,富士康将提供先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全方位支持拜腾[详细]

    01-05 14-01中国江苏网
  • 长三角老年人口约4676.89万人 2021年将全面深化“养老合作”

    中新社上海1月5日电“2021长三角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5日在沪举行,沪苏浙皖(以下简称 三省一市)的民政部门一致决定,将2021年定位为“深化长三角养老合作年”,三省一市将聚焦“拓展合作城市数量”“全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合作”“异地养老床位供给翻番”等十[详细]

    01-05 14-01中国新闻网
  • 也门联合政府面临多重考验

    据也门官方通讯社1月4日报道,此前遭到爆炸袭击的也门亚丁国际机场当天重新开放,也门内政部长易卜拉欣·哈伊丹和亚丁市长艾哈迈德·拉姆勒斯到机场迎接从苏丹首都喀土穆抵达的新年第一架商用班机。2020年12月30日,也门亚丁国际机场先后发生3起爆炸,造成26人死亡、60[详细]

    01-05 14-01人民日报
  • 韩国延长现行防疫措施至1月17日

    人民网讯近日,韩国第三次疫情大流行形势仍未见根本好转。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1月4日起延长首都圈地区2.5级防疫措施、非首都圈地区2级防疫措施至1月17日结束。同时,将目前在首都圈地区推行的禁止5人及以上私人性质聚会的措施扩大到全国范围内,包括职场聚餐、[详细]

    01-05 14-01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