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让科技飞速发展

2018-05-29 18:15:00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完成注册并投入运营。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建的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发机构,是开展院地合作、推进智能识别领域高科技成果研发、孵育、转化并产业化的平台。

  研究院研发方向涵盖智能计算、智能传感器、全媒体大数据智能处理、多模态智能识别与智能云服务等多个学科领域。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作为创新主体,引进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企业资源,协同国内外优势科研力量,瞄准国家重大任务和国计民生重大需求开展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和高技术产品研发。

  研究院建设一期成效显著,尖端科技成果和高端科技人才不断聚集,在平台建设、产品研发、专利申请、企业孵化、成果应用、科普培训等方面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研究院即将与天津立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研发以及在生产制造中的应用进行合作。同时,正在策划跨界整合国内最优秀的智库业务专家、信息技术专家、走出去央企高管以及对海外风险管控有需求的跨国并购投资机构共同打造国家级海外风险智能识别管控平台,力争实现跨空间、跨媒体、跨区域的全媒体、全时空立体感知,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战略保驾护航,为走出国门的企业与个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保障。

  未来五年,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天津五大战略叠加机遇期,紧扣小巨人升级版和万企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建设智能身份识别、智能监控、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重点工程;孵化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打造千亿级天津智能识别产业集群和完整产业链;打造天津特色的“智能+”名片,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津云新闻编辑王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aoliang

推荐阅读
  • 万全区葡萄成熟上市 吸引游客纷纷前来采摘

    连日来,万全区郭磊庄镇丰胜庄大棚内的葡萄成熟上市,吸引了游客纷纷前来采摘。万全区通过加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逐步走出一条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发展的振兴之路。[详细]

    05-29 18-05河北新闻网
  • 赤城县开展造林植树活动

    5月18日,赤城县党政机关干部及各界群众在延崇高速沿线郭家窑工程区开展造林植树活动。今年,赤城县造林绿化任务为50万亩,规划设计了“延崇高速两侧”“高铁支线两侧”“京北公路两侧”3处重点区域,并将打造“大海陀乡郭家窑景观林示范区”“炮梁乡韩庄综合治理示...[详细]

    05-29 18-05河北新闻网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4 10-05北京青年报
  • 洋童书占半壁市场 有国内作家称“写的书不给自己孩子看”

        美国的《贝贝熊》《大卫,不可以》、法国的《不一样的卡梅拉》、比利时的《玛蒂娜》、日本的《噼里啪啦系列》《窗边的小豆豆》……有娃的家庭,对这些书就算不能“如数家珍”,肯定也会“面熟”。    如今,童书早已成为图书零...[详细]

    05-29 18-05半月谈网
  • 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发生枪击案 3人死亡枪手被击毙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当地时间29日,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发生枪击事件。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还有一名路人在枪击中身亡。[详细]

    05-29 18-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波尔多遭冰雹暴风雨袭击 近7000公顷葡萄园被毁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29日报道,法国南部城市波尔多近日遭到冰雹和暴风雨袭击,导致当地大量葡萄园遭到破坏。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发言人表示,当地产区内有6000到7000公顷的葡萄园于27日至28日遭到恶劣天气的破坏,数百名葡萄农遭受损失。[详细]

    05-29 18-05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