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滨海:超级计算服务助推传统产业转型

2018-05-30 17:03:00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赵颖妍 柴莹 吕斌

  “网聚滨海 智慧新城”2018全国媒体天津滨海行

  津云新闻讯:5月30日,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团来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进行参观采访,了解超级计算如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引导新兴产业发展。

  据介绍,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构建了石油勘探数据处理平台、生物基因健康平台、动漫与影视特效渲染云平台、工程设计与仿真云平台、建筑工程设计与管理云平台(BIM)等,为近200家重要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与众多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提升企业研发效率和产品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构建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实现区域内外资企业和产业聚集等突出成效。根据初步统计,节省企业研发投入数亿元,为企业带来相关经济效益超过30亿元。

  超级计算不仅仅是高大上,也可以很亲民。记者了解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将在下半年推出“人工智能研发平台”,届时,即便是“科技小白”,也能制作出自己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副部长菅晓东介绍:“今年下半年,天河一号和天河三号将共同为用户提供服务。这款人工智能研发平台也将搭载着百亿亿次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进行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学习。”

  “这个平台一方面为人工智能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可向公众用户开放。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普通百姓,都可以借助天河超级计算机的能力,训练智能模型,大大降低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门槛。”(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柴莹 吕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2017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空气质量总体好转臭氧污染可控

    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31日介绍,2017年全国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风险有所遏制,生态系统格局总体稳定。他分析指出,臭氧污染问题的主要原因包括:生成臭氧的前体物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大;高温、强光照天气;长期以来全球和区域...[详细]

    05-31 21-05新华社
  • 火箭军开展“天剑”系列演训提升战略能力

    初夏时节,火箭军2018年度“天剑”系列演训活动拉开序幕,一支支新型导弹旅挺进戈壁大漠、东北密林,打响一场场“导弹战”。从2012年开始,火箭军部队以“天剑”系列演训为抓手,探索走开具有火箭军特色的体系训练路子。[详细]

    05-31 21-05新华社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30 16-05北京青年报
  • 沈浩:人工智能其实更重要的是计算机程序的智能

    “人工智能这个概念早在60年代初就已提出,为什么今天变成了非常火爆。我国前段时间建立了四大人工智能平台,阿里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腾讯的智慧医疗,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详细]

    05-31 21-05北方网
  • 专访:限制中国留学生将是美国的重大损失

    原标题:专访:限制中国留学生将是美国的重大损失——访美国教育理事会副总裁法恩斯沃思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 专访:限制中国留学生将是美国的重大损失——访美国教育理事会副总裁法恩斯沃思 [详细]

    05-31 21-05新华网
  • 茅台集团斥资45万美元 在澳新南威尔士大学设奖学金

    (记者 陶社兰)茅台集团31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举行仪式,斥资45万美元,设立茅台奖学金,资助优秀的中国籍学生,为中澳两国培养更多的商业领袖。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率领商学院代表对茅台在该校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详细]

    05-31 20-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