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举行运行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90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2018-05-29 18:25:00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马明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上午,记者从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三周年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北方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天津自贸试验区自2015年4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全力推动五大改革创新任务,形成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经验,改革开放红利充分释放。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分解的90项改革任务、175项制度创新举措基本完成。三年来累计新增市场主体4.5万户,是自贸试验区设立之前的2倍,注册资本超过1.6万亿元。2017年,三个片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6亿元,增长11.4%;实际利用外资28亿美元,增长12.1%;外贸进出口总额2560亿元,增长32.8%。在全市1%的面积上,创造了全市12%的地区生产总值、10%的一般预算收入、四分之一的实际利用外资额和三分之一的外贸进出口额。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达到预期目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aoliang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