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益组织领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亮相高新

2018-10-1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7日上午,阳光晓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讲话,并与团市委书记刘艳芳共同为中心揭牌;潍坊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方国、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义龙、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文娜、潍坊软件园服务中心主任董玉伦参加揭牌仪式。

  阳光晓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全市上下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潍坊高新区坚持先行先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确定了34个试点单位,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阳光晓清传统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作为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启动相关工作,建成我市第一个公益组织领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开展了系列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揭牌仪式上,市政协常委、阳光晓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刘晓清介绍了中心有关情况。

  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在讲话中,对潍坊高新区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阳光晓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表示祝贺,要求中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品牌意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打造一支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文明实践队伍,发挥好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的积极作用,推动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阳光晓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听取了潍坊医学院朗宁博士所作的《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专题讲座。

  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时期统筹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的综合性活动阵地。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举措;是创新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新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新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哪里有群众,文明实践活动就要延伸到哪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网红女“焊”子获大奖 为学电焊放弃当高铁乘务员

    hanzi.png

    2015年初,集训队开始了新一轮的招新,郑莲当即报了名,谁知道立刻就被集训队的教练张廷旺老师兜头泼了两盆冷水。”  郑莲的妈妈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和女儿的想法比较一致,加上女儿从小对焊接有兴趣,就尊重了孩子的决定。[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公交司机脑梗后拼命停车保全乘客 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司机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事迹得到社会大众关注 十余天时间收到善款50余万元 据轻松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魏峰的筹款项目是在10月19日发起的,截至10月30日共有21753人次参与了筹款,共筹得善款504251元。[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特朗普“实力甩锅”: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

    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沙特飞行员走过一架F-15战斗机,源自法新社【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援引特朗普4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称8月9日在也门北部发生的校车遭空袭事件是由于沙特联军不会正确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而这并非美国的过错。[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用于应对网络攻击的预算额将连续4年增加,在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的相关经费合计为852亿日元。[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