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文明委出台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

2019-09-18 10:40:0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7月31日,山东省德州市文明委出台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明确在实行全日制教学管理的各级各类大学(含大专)、中学(含九年一贯制、中职学校)、小学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各级文明委是文明校园评选表彰的主管机构,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六个方面设置评选标准。申报参评文明校园,按照自我检查、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复查审核、社会公示、审议确定的程序进行,择优评选出全国文明校园、省级文明校园、市级文明校园、县(市、区)级文明校园。获评文明校园的学校,参照执行同级文明单位的奖励政策。

  文明校园或申报学校创建周期内出现领导班子成员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出现严重问题;有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有重大校园安全责任事故、重大消防责任事故、重大不诚信事件、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重大校园环境安全事件;有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师生员工违法犯罪案件;有严重违规办学(办班)、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问题;教师中有严重违反师德行为,或学生中发生欺凌、暴力行为,以及师生存有吸毒现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七种情形之一的,将被撤销文明校园称号或取消评选资格。(记者 邓静 通讯员 任传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多地启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明确这些人不得报考

    1.png

    进入9月,多地发布公告,集中进行事业单位人员的公开招聘工作。2006年开始实施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就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聘岗位的任职条件及要求,采取考试、考核的方法进行。[详细]

    09-18 09-09中国新闻网
  • 经常点外卖能吃出健康吗?这些餐盒上的数字很关键

    1.png

    目前我国对食品包装用塑料制品、纸质食品包装均有国家标准,上海等地还出台了外卖送餐纸质包装盒的安全标准。但鉴于市场上的各种快餐包装盒层出不穷,大家点餐饮外卖时务必关注塑料盒上的数字标识,做到心中有数。[详细]

    09-18 09-09北京日报
  • 7岁女孩上演“中国版摔跤吧爸爸” 已考取柔道9级

    1.jpg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孩叫何琳娜依,今年7岁的她已考取柔道9级,而她的爸爸何鑫则曾经是柔道职业运动员。何鑫说,2018年柔道圈的朋友告诉他,依依的视频得到了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的关注。[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 刷二维码即可2秒入学

    2.jpg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迎新系统截图。与以往开学报到“排长龙”的场面不同,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只需出示该校专属报到二维码,经学院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整个手续只需2秒[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第二十二届巴黎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开幕

    十二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简称“秋季巴黎展”)16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开幕。刘玲玲摄  人民网巴黎9月17日电(记者 刘玲玲)第二十二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简称“秋季巴黎展”)16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开幕。[详细]

    09-18 10-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中巴工商界共同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15日晚,全巴基斯坦中资企业协会和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在伊斯兰堡共同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巴赫蒂亚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政界、工商界人士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详细]

    09-18 10-09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